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撞人群長刀割喉 倫敦恐攻 7死48傷

英國倫敦三日晚間遭到恐怖攻擊,案發地點之一的倫敦橋有多名無辜行人死傷,趕到現場的警消人員緊急進行救治。(法新社)

英國倫敦三日晚間遭到恐怖攻擊,案發地點之一的倫敦橋有多名無辜行人死傷,趕到現場的警消人員緊急進行救治。(法新社)

2017/06/05 06:00

8員警開50槍 擊斃3暴徒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首都倫敦三日晚間再次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當地時間三日晚上十點,三名身分不明、身上帶有偽裝炸彈的男子,駕駛租來的白色廂型車,在「倫敦橋(London Bridge)」上猛力衝撞行人,然後下車持長刀濫殺無辜民眾,再轉往附近餐廳和夜店繼續行兇,已知造成至少七人喪生、四十八人受傷。三人最後均被獲報馳援的警方當場擊斃,八名員警共開了多達五十槍,目前尚未有任何人或團體宣稱犯案,警方已逮捕十二名疑犯。

英相譴責 籲強化反恐策略

英國首相梅伊直指本案係伊斯蘭武裝份子所為,表示儘管曼徹斯特體育場案、西敏寺案與三日這起事件沒直接關聯,但英國正面臨恐怖主義的新趨勢,亦即「恐怖主義孳生恐怖主義(terrorism breeds terrorism)」威脅。不過,英國國會大選仍將照既定時程於八日舉行。

梅伊在唐寧街首相府外聲明說:「夠了!我們不能也不許假裝事物可以一切如昔。」她並呼籲強化反恐策略,可能包括對部分犯罪行為加重其刑,並制定新的網路規定。梅伊譴責英國三月以來的三次恐攻背後,乃「邪惡的伊斯蘭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她表示,這一連串攻擊在策劃與執行上皆無連結,卻都是被這種意識形態煽動,且這些兇手「相互模仿」。

當地晚間十點案發後,警方接獲緊急報案電話,並於八分鐘內在「倫敦橋」旁的「波魯市場(Borough Market)」區擊斃三名兇嫌。據目擊者描述,兇嫌乘坐的白色廂型車在橋上人行道忽左忽右改變方向,沿路衝撞行人,接著轉向附近酒吧和餐館林立的「波魯市場」區行兇,持長刀隨機砍人、割喉。一家夜店的客人試圖用東西阻擋兇嫌去路,還有人扔桌子等物品自衛。警方表示,三人均穿著偽造的自殺炸彈背心,目的是為了製造恐慌。

英國會大選 8日照常舉行

對此,國際社會紛紛予以譴責,並向英國表達支持。美國總統川普說,美國將盡一切力量協助倫敦及英國;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說,法、英兩國站在同一陣線,更勝以往;俄羅斯總統普廷以「殘酷和憤世嫉俗」譴責本案,呼籲各界致力對抗恐怖主義。

不到三個月 英遭3起恐攻

五月廿二日,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曼徹斯特舉行演唱會,驚爆釀成廿二死的自殺炸彈攻擊。此前,與三日攻擊案作案手法類似的三月「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攻擊案,一名男子駕車衝撞行人並刺死員警,共造成五死,亦即不到三個月,恐攻已三度降臨英國。

倫敦警察廳(London Metropolitan Police)四日鎖定東倫敦的「巴金區」展開突襲,已知逮捕與此事有關的十二人。據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警方突襲的一棟建物係兇嫌之一的住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