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兩派里艦今抵台 反潛戰力躍進

我國向美國購買的兩艘派里級巡防艦「銘傳」、「逢甲」號,將在今日抵達高雄左營港。(圖:美國海軍網站)

我國向美國購買的兩艘派里級巡防艦「銘傳」、「逢甲」號,將在今日抵達高雄左營港。(圖:美國海軍網站)

2017/05/1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 我國向美國購買的兩艘派里級巡防艦「銘傳」、「逢甲」號,將在今日抵達高雄左營港,未來將納入海軍一四六艦隊,與成功級巡防艦一同肩負防衛台海任務,也因派里艦配備SQR-19型拖曳式陣列聲納,將可大幅強化我國反潛戰力。至於成軍時間,軍方仍在研議中,最快須等到本月漢光演習結束後進行。

漢光演習結束後成軍

派里級巡防艦為美國一九八○年代生產的軍艦,除具備拖曳式陣列聲納,亦可搭載兩架反潛直升機。另也配備標準一型飛彈,具有區域防空能力,因此,派里級巡防艦可獨立作戰,亦可擔任艦隊反潛主力。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在二○一四年簽署軍艦移轉法案,售我派里級巡防艦,海軍司令黃曙光和駐美代表高碩泰則在今年三月,前往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參加移艦儀式。

我國成功級巡防艦,屬於派里級巡防艦的同型艦,因此海軍研判,派里級可和成功級共享後勤維保支援,且派里級的反潛戰力更勝成功級,配備SQQ-89水下作戰系統及SQR-19型拖曳式陣列聲納,該型聲納探測距離超過一百廿公里,拖曳深度達一千二百呎(約三百六十六公尺),可提升海軍反潛偵蒐戰力,使海防更加鞏固。

值得注意的是,派里級巡防艦原配備的MK-13單臂發射器,可發射標準一型飛彈、魚叉飛彈,但美國已將派里級在內的MK-13發射器全部拆除、退役。不過,我國購得派里級艦後,確定會重新裝設MK-13發射器,部分工程將在高雄進行,預計二○一八年十二月完工。

事實上,和派里級為「姊妹艦」的成功級巡防艦,經過改良、多次測試後,現已裝配雄三反艦飛彈,反觀派里級沿用舊型發射器,是否違「國防自主」精神,曾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曾表示,將會進行綜合評估,因為武器彈藥對我國用兵需求至關重要,日後會做通盤檢討。

我國反潛戰力一覽表

我國反潛戰力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