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BL》南山連霸夢碎 松山復仇稱王

普門高中在女子組冠軍戰,以七十四比五十八力退永仁高中,贏得隊史第二座后座。(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高中在女子組冠軍戰,以七十四比五十八力退永仁高中,贏得隊史第二座后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3/06 06:00

高國豪二度MVP 史上第一人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一○五學年HBL高中籃球聯賽昨於台北小巨蛋熱戰,吸引滿場球迷進場觀戰,「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在男子組冠軍戰,靠著高國豪轟本季新高卅八分,以七十四比六十二粉碎南山高中的連霸夢,贏得隊史第五座冠軍盃,高國豪二度贏得冠軍戰最佳球員殊榮。

高國豪首節表現平平,松山主帥黃萬隆看見愛徒打得悶,在第二節開打前,即提醒他要放開來打,高國豪果真聽進去,隨後展現強大進攻企圖心。

高國豪在第三節獨拿十五分,助隊最多領先達廿三分,提前奠定勝基,他全場出手廿二次命中十二球,包括四顆三分球,用恐怖得分爆發力,成為奪冠頭號功臣。

黃萬隆對高國豪讚譽有加,他說:「這是高國豪帶領松山拿下的冠軍,我希望他未來也能繼續努力,在下個階段創造屬於他自己的夢。」

高國豪在一○三學年冠軍戰就用出色身手,率隊扳倒泰山高中,強摘冠軍戰MVP與新人王兩大獎,是自八十八學年度的周士淵,史上第二位同拿兩大獎的高中生;他上屆無緣幫助綠色神盾完成二連霸,這回率隊上演復仇記,並成為史上第一位能在高中生涯收下兩座MVP的球員,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普門封后 隊史第2冠

普門高中在女子組冠軍戰,靠著中鋒劉昕妤與隊長羅培甄上、下半場輪流發威,以七十四比五十八力退永仁高中,贏得隊史第二座后座。

劉昕妤繳出十四分、十五籃板與九阻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單,她在護腕寫上「硬起來」,球鞋還各自寫「普門」、「冠軍」,她說:「我想拿冠軍,也不想要再被說軟了!」

下半場接手上演飆分秀的換羅培甄,全場狂轟卅分,用極佳表現贏得冠軍戰最佳球員。

普門主帥廖哲億歷經三年打拚,總算帶兵奪冠,賽後也感動流下男兒淚,他說:「我從第一年帶兵無緣八強,上屆晉級四強又碰上食物中毒,如今總算完成任務了。」

另外,能仁家商以六十九比六十一氣走高苑工商,奪男子組季軍;女子組滬江高中靠著主控陳育緹在第四節狂飆十六分,於延長賽以八十比七十七氣走南山高中,連兩屆收下季軍。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在男子組冠軍戰,以七十四比六十二粉碎南山高中的連霸夢,贏得隊史第五座冠軍盃。(記者林正堃攝)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在男子組冠軍戰,以七十四比六十二粉碎南山高中的連霸夢,贏得隊史第五座冠軍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