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凡卡攜女 出席中國使館春酒

美國總統川普長女伊凡卡帶著五歲女兒阿拉貝拉,出席中國駐美大使館的春節晚宴。(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長女伊凡卡帶著五歲女兒阿拉貝拉,出席中國駐美大使館的春節晚宴。(網路)

2017/02/03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一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今晚帶著五歲女兒阿拉貝拉(Arabella),出席中國駐美大使館的春節晚宴。雖然未接受媒體採訪,也未公開發言,但已引起在場賓客和媒體騷動。這應是伊凡卡在川普就任後首次在外國駐美使館活動中亮相。

川普自競選以來多次公開強烈批評中國,台海兩岸也爭相與川普團隊建立關係。台灣總統蔡英文去年十二月與川普通電話搶得先機,中國也在急起直追,直接在第一家庭身上下功夫。伊凡卡雖然沒有公職在身,卻是外界公認最受川普疼愛的孩子,對川普很有影響力。她出現在中國大使館,說明中國在川普家族身上的努力有了回報。

阿拉貝拉從十八個月大就開始學中文,伊凡卡曾在農曆年前大秀阿拉貝拉用中文吟詩的錄影帶畫面。伊凡卡本人與媒體大亨梅鐸的前妻、來自中國的鄧文迪則是閨密。

中國駐美大使館今晚舉辦一場以外賓為主的春節晚宴,只開放中國官方媒體採訪。駐美大使館新聞官事先告知媒體,伊凡卡可能意外現身。當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陪伴伊凡卡和阿拉貝拉現身時,賓客一陣譁然,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據與會者轉述,伊凡卡在現場停留約十至十五分鐘,並未致詞,也拒絕接受媒體訪問。阿拉貝拉則在眾人矚目下怯場,不肯秀她的中文功力。

一位與會者問起伊凡卡時,崔天凱回答:「她真的喜歡中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伊凡卡顯然願意使用她的魅力辦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