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魁提前選 吳敦義嗆:非一人可決定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上週在廿多席中常委缺席常會的情況下,通過黨代表選制變革等議案;前副總統吳敦義昨批,黨內重大變革應透過黨最高決策機關做決定,非一個人可做任何重大決定。(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上週在廿多席中常委缺席常會的情況下,通過黨代表選制變革等議案;前副總統吳敦義昨批,黨內重大變革應透過黨最高決策機關做決定,非一個人可做任何重大決定。(記者王榮祥攝)

2016/12/28 06:00

〔記者黃旭磊、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上週強勢主導通過「一○六年四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第廿屆黨代表選舉辦法」,引發的黨內風暴持續擴大,可能成為洪秀柱爭取連任的競爭對手,前副總統吳敦義、黨副主席郝龍斌昨隔空聯手砲轟黨中央,吳敦義更嗆說,黨內重大變革,應透過黨最高決策機關做決定,「非一個人可做任何重大決定」。

吳敦義、郝龍斌連日來已不只一次砲轟黨中央,由於吳、郝均可能角逐下任黨主席之位,吳、郝兩人的動作也格外引發關注。

吳敦義昨到高雄果貿新村探訪影星歸亞蕾妹妹歸亞蒂等老友,並到海軍四海一家與航運界人士餐敘,針對國民黨主席提前改選等案所引發的爭議表示,黨內重大變革,應透過黨最高決策機關做決定,非一個人可做任何重大決定。

黨中央幕僚思考不周

吳強調,對於重大改變事項,部分黨中央幕僚以為一個人可決定或內部若干人就可決定,這是「思考不周」,這樣變革引起中常委拒出席或極少數出席就擅自通過,造成很大困擾,缺少事前溝通、不應強行通過,傷害黨。

郝龍斌受訪時也質疑,上週三中常會的決議確實有缺失,當時只有五位中常委在場,不符民主程序,他希望黨中央讓大家充分發言,討論達成共識後再做成決定,他也不希望黨內同志走上法院,因為他聽學習法律的人說,如果真正提告,不是黨的分裂,而是黨中央在法律上站不住腳。

郝也轟黨決議有缺失

郝呼籲所有中常委今日都要出席常會表達意見,黨中央也一定要廣納各方意見,在尊重體制及民主程序的前提下解決問題。

至於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要求洪秀柱下台一事,郝龍斌不做評論,並稱有關黨主席選舉提前一事他沒意見,但對黃復興黨代表併入一般黨代表選舉,他有不同看法。

郝表示,黃復興黨代表名額只有一百零八位,相較全體代表有一千一百七十六位,完全不符比例,在此情況下黃復興黨部當然會有意見,因此他主張依黃復興黨部的人數比例,增加黃復興黨代表名額,這樣才算公平,「還黃復興黨部公道,不一定要懲罰一般地方黨部黨代表」。

吳、郝兩人也分別被問及是否參選黨主席的事,但雙方都迴避、不表態。吳敦義回答,為何一定要在哪一天、哪個時間表態?現在用熱情的心關懷社會。郝龍斌也四兩撥千斤的說,目前自己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號召民眾完成反日本核食進口公投,他不希望政治議題模糊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