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試院副院長 總統提名李逸洋

李逸洋小檔案

李逸洋小檔案

2016/12/26 06:00

〔記者鍾麗華、楊綿傑/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在即,但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日前請辭,任期至本月底為止,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決定提名保訓會主委李逸洋出任考試院副院長,總統府將在今天向立法院送出咨文,請立院對此提名案行使人事同意權。

李逸洋受訪表示,他已知悉此事,但目前不方便發表看法,等前往立院拜會後再完整說明。

府:李曾任人事行政局長 熟悉相關業務

高永光的任期還有三年多,卻突然請辭,據指出,高永光長期在學界,欠缺嫻熟的議事技巧,主持全院審查會常議而不決,考試院長伍錦霖與常任文官對他都有意見;政黨輪替後,彼此歧見更深,讓高永光決定辭職,而他將擔任位於苗栗縣頭份市的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

黃重諺表示,有鑒於年金改革在即,明年一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國是會議結束後,多項重要年金改革方案將交由考試院研擬,兼有熟悉院務與相關專業,負責主持全院審查會議的考試院副院長人選相當關鍵。總統在與考試院長伍錦霖交換意見後,決定提名李逸洋出任副院長,宣布前也知會伍錦霖,伍對總統的決定欣然同意。

黃重諺指出,李逸洋過去曾擔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內政部長,對於相關業務非常熟悉,五二○後擔任考試院保訓會主委至今,是考試院副院長不二人選,希望國會盡快通過這項人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