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車衝進耶誕市集 柏林12死48傷

德國首都柏林的耶誕市集,十九日晚間遭不明人士駕駛大卡車衝撞人群,造成十二人喪生。圖為警方勘查兇嫌疑似劫持而來的卡車。(法新社)

德國首都柏林的耶誕市集,十九日晚間遭不明人士駕駛大卡車衝撞人群,造成十二人喪生。圖為警方勘查兇嫌疑似劫持而來的卡車。(法新社)

2016/12/21 06:00

德認定恐攻 歐洲各國加強警戒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德國首都柏林的耶誕市集十九日晚間遭一輛卡車蓄意衝撞,造成至少十二人喪生,另有四十八人受傷。警方逮捕一名來自巴基斯坦的廿三歲難民,但稍後坦承可能抓錯人,真正主嫌可能仍然在逃。德國總理梅克爾廿日發表談話指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內閣緊急安全會議建議將國安級數提升至「戰爭級」;比利時、荷蘭、奧地利、瑞士等歐洲各國,也都隨即增加人潮聚集場所的安全警戒,全歐籠罩於恐怖攻擊的陰影之下。

逮捕一難民嫌犯 主嫌恐仍在逃

事發的耶誕市集位於西柏林的布賴特休德廣場(Breitscheidplatz),旁邊的威廉皇帝紀念教堂(Kaiser Wilhelm Memorial Church)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空襲重創,修建後被視為和平象徵。該輛卡車載著重達廿五噸的鋼樑,在人潮最多的晚間約八時衝進耶誕市集,造成嚴重傷亡。兇嫌肇事後徒步逃離現場,一名目擊者跟蹤他,看他跑向動物園時報警,警方隨即在勝利紀念柱(Victory Column)附近將他逮捕。

該名嫌犯據信是來自巴基斯坦的納維德B(Naved B),據稱他在今年二月以假名進入德國,此前曾有前科,但沒有與恐怖組織有關的紀錄,被捕後也堅稱無辜。警方證實,卡車原本的司機是一名波蘭籍男子,自波蘭運輸鋼樑到德國,他被發現死在駕駛座,疑似遭挾持殺害。

梅克爾:若難民所為 令人作嘔

德國政府和警方均避免在第一時間將此事定調為恐怖攻擊,媒體報導也將標題「嫌犯疑似難民」打上問號,但梅克爾表示,當局相信此事為恐怖攻擊,若兇嫌確定是尋求庇護的難民,「令人作嘔」。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師柏根(Peter Bergen)指出,多個恐怖組織透過網路鼓吹西方國家追隨者利用車輛發動攻擊,例如「開打」(al Qaeda)組織葉門分支便曾在二○一○年,鼓吹西方國家支持者利用卡車作為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