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繞台不是第一次 立委:政治動作非軍事

中國加強在第一島鏈以外的軍事演習,戰略上有意義,但軍事意義不大。圖為中國Su-30戰鬥機與轟6K轟炸機。(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加強在第一島鏈以外的軍事演習,戰略上有意義,但軍事意義不大。圖為中國Su-30戰鬥機與轟6K轟炸機。(美聯社檔案照)

2016/12/12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十日派出多架軍機在台灣周邊空域進行遠海作戰飛行訓練,動作之大,引起各方高度關注。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表示,這主要是中國加強在第一島鏈以外的軍事演習,戰略上有意義,但軍事意義不大,他認為此次中國軍機繞台「宣示意義大於實質」。

與「蔡川熱線」無太大關聯

蔡適應分析指出,這已不是第一次中國軍機加強在第一島鏈以外的演習,因此與「蔡川熱線」沒有太大關聯;對中國來說,演訓主要目的應該是訓練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未來在台灣海峽以東地區的遠程打擊能力,以現在的情況,中國軍機要穿越台灣海峽飛到台灣東部,其實「不太可能」,所以此次演訓「戰略上有意義,軍事上意義不高」。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國防部在第一時間公布消息,表示我國全權掌握相關訊息,國軍是有能力處理這件事,他認為「不用過度反應」,中國軍機繞台是「政治動作而非軍事」,目的是為了對台在政治上進一步施壓,阻絕其他國家介入的可能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強調,目前政府因應的方式過於零碎,他認為,上至總統、下至國防部,都應該有一個統一戰略來回應相關事件,不該只是各部門分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