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熱線 陸委會:面對新情勢中國應與我對話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表示,面對亞太新情勢,中國應與我方溝通對話。(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表示,面對亞太新情勢,中國應與我方溝通對話。(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16/12/08 18:1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話,引發中國不滿,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表示,政府重視台美關係和兩岸關係,不僅是為了最大台灣利益,更是為了區域和平,我方不挑釁,沒有破壞兩岸現狀,面對亞太新情勢,中國應與我方溝通對話。

陸委會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仍關注「川蔡電」相關議題,詢問陸委會如何看待中國的反應,邱垂正說,政府將持續關注中國對台相關作為及後續安全情勢發展,也會做好完善因應準備。

邱垂正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推動對外關係是台灣人民共同期待,也是我方的權利和義務,兩岸在國際社會的友善對待有助於維護民眾的權益與福祉,「兩岸穩定和平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不希望中國採取負面對立的立場。

關於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抵台訪問,邱垂正說,陸委會並無和葉望輝有拜會的安排;而對於陸委會是否參與「川蔡電」的安排?邱垂正表示,國安高層在事前事後都有沙盤推演與因應,主動掌握並妥善因應處理。

邱垂正強調,期盼美國新政府繼續在既有基礎上,支持我政府和平穩定的兩岸政策,未來仍將堅持既定的立場,確保國家最大的利益及國民福祉,呼籲中國面對亞太新情勢,應與我方溝通對話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邱垂正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與美國有長期友好的關係,重視台、美、中國三方關係均衡發展, 政府政策一貫堅定,致力創造各方多贏局面,邱垂正說:「我們不挑釁的行為,並沒有破壞兩岸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