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了習近平 洪秀柱:來時心暖現在心熱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一)昨參與國共論壇「青年組」分組討論,但未發言。圖為洪秀柱聆聽台灣藝人大S先生、台北量子酒店董事長汪小菲(右一)發言。(特派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一)昨參與國共論壇「青年組」分組討論,但未發言。圖為洪秀柱聆聽台灣藝人大S先生、台北量子酒店董事長汪小菲(右一)發言。(特派記者施曉光攝)

2016/11/03 06:00

〔特派記者施曉光/中國北京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下午聆聽國共論壇分組討論後,被中國媒體問及連兩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見面後的感想,洪以「來的時候天冷心暖,現在心熱了」做出回應。對於習近平提兩岸關係六點意見,洪昨另在與台商座談後受訪時說,她的感覺很好,未來如何落實,可能更重要。

習提六點意見 洪:如何落實更重要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國共論壇)昨在北京中國職工之家飯店開幕,洪並未參加開幕式,僅在下午抽空聆聽論壇「青年組」與「經濟組」分組討論。她離去前受訪說,時間有限,選這兩個分組聆聽,是因為她心心念念年輕人的未來,兩岸應經濟合作,針對中國大陸「一帶一路」、「亞投行」、「十三五計畫」等新建設計畫,一起共襄盛舉。

出席國共論壇分組討論 洪盼參與中方新建設計畫

國共論壇昨天開幕式,由中國人大副委員長許嘉璐、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及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先後致詞。詹致詞表示,儘管這次論壇受到相當多媒體與社會人士質疑,但國民黨很清楚兩岸不能沒有溝通管道,回想扁政府時期,就是因為沒有溝通管道,導致兩岸關係降至冰點,目前的兩岸關係就讓人憂心忡忡。

張志軍則語帶強硬表示,如果失去「九二共識」的基礎與前提,雙方互信就無從談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必然受衝擊,他期盼在場人員為鞏固「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維護兩岸關係發展成果,凝聚強大的民意與輿論支持。

論壇開幕式前,詹啟賢會見俞正聲時說,政治基礎是往後開展兩岸每個層面最重要的橋樑,需要更加深化,因此今年國民黨以更宏觀、積極的態度通過和平政綱。

俞則重提習近平前天「洪習會」中闡述的基本立場,指九二共識的核心內涵就是一中原則,這是兩岸和平發展與關係的基礎,堅持這個基礎就必須反對台獨,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此外,洪秀柱昨晚率領國民黨訪問團會見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並參加晚宴,洪稱讚郭帶領強大的團隊,把北京建設成既有古意又具現代化的城市,成為世界大都會楷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