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今邀會商黨務 馬英九先拒後允出席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將與前主席馬英九等人共商黨務,馬辦昨一度聲明馬不會出席,後又改口將出席。圖為國民黨上月召開全代會,馬、洪與吳敦義三人互動情形。(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將與前主席馬英九等人共商黨務,馬辦昨一度聲明馬不會出席,後又改口將出席。圖為國民黨上月召開全代會,馬、洪與吳敦義三人互動情形。(資料照)

2016/10/2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早將邀前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在黨中央共商黨務,馬也擬邀其黨主席任內所有副主席,包括洪秀柱等人在下週一晚宴。不過,昨天一度發生馬英九辦公室先聲明馬不會出席今日會議,卻遭洪反駁,馬辦昨晚又改口將出席,馬和洪也會出席彼此的會議,理由是,為了避免「外界見縫插針」。

馬辦:避免外界見縫插針

洪秀柱昨在國民黨中常會提到,對於發不出黨工薪資,歷任主席、副主席都很關心國民黨的困境,也有來電關懷,她今上午十點半在中央黨部,將與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會面,研商如何突破困境。

馬下週一也邀黨內大咖晚宴

馬辦卻在昨下午聲明指出,馬英九確有受邀,但另有早已安排之行程,無法出席,而且馬在洪邀約之前,已分批親自約好洪一起和他任內的副主席等人聚會,共商如何協助國民黨渡過難關。

據了解,馬英九將在廿四日舉行晚宴,邀請黨主席任內的十六位副主席,除連戰之外,黨內大咖幾乎都在馬任內當過副主席,包括洪秀柱和目前的兩位副主席胡志強、郝龍斌都是馬邀約對象,馬的大動作也引發黨內議論。

對於馬辦先是表示無法出席,洪秀柱在中常會上反駁馬辦,稱她是一一邀約,馬還在電話中確認時間,四位都說會出席;馬辦昨晚改口,稱洪於傍晚親自來電請馬出席,馬為避免「外界見縫插針」,決定排開原定行程前往黨中央開會,洪也表示會出席馬廿四日的邀約。

洪秀柱邀黨內大老並非首次,八月十九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生效前夕,面對黨產將被清理的議題,洪邀連、馬、吳、朱等前任黨主席到黨中央會談,現今面臨黨產遭凍結,加上「洪習會」前夕,洪的「和平政綱」兩岸路線遭黨內質疑,再會黨內大老備受矚目。

不過,對於洪秀柱兩度找黨內大老會商,外界解讀與包括兩岸主張等歧見有關。事實上,洪秀柱去年參與黨內總統初選期間,曾主張「一中同表」,因此遭到黨內批判,洪還自爆,馬曾找她至官邸,希望她不要跨越兩岸政策框架,兩人多次激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