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少掉25%商務客 比中客衝擊更大

5年內來台商務客人次從近百萬大減至僅剩76萬人次。(情境照)

5年內來台商務客人次從近百萬大減至僅剩76萬人次。(情境照)

2016/10/15 06:00

〔記者高嘉和、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觀光局資料,業務目的來台旅客(即商務客)不僅平均每人每日消費金額較觀光目的旅客高出一截,且帶來更多商機與訂單。但短短五年內,商務客人次從近百萬大減至僅剩七十六萬人次,減幅近四分之一;國際觀光旅館業者呼籲,與其「跪求」中國不要縮減中客,還不如自立自強想辦法讓商務客回流。

從近百萬人次 只剩76萬

業者坦言,以來台旅客千萬人次、兩人一間房,再依平均停留七天推算,每晚全台平均約需九萬間客房;但依觀光局統計,早在前年底,全台觀光飯店與一般旅館的客房數已近十七萬間,加上二.三萬間民宿,早就供過於求,就算中客不縮減,國內飯店業都將面臨流血競爭慘況。

根據觀光局統計,近五年來,以觀光目的來台旅客從三六三萬人次,至去年已大增到七五一萬人次,主因當然是中客;但業務目的旅客卻從九十八萬人次大減至七十六萬人次,減少近四分之一。

業者指出,不考慮商務客帶來的龐大訂單商機,光是從每日消費金額來看,商務客每日消費金額至少二六○美元,較觀光客不到二三○美元高出一成以上。

業者表示,中客人數取決於中國政治目的,政府還不如多加強推廣MICE(住房加會議及餐飲),這帶給飯店業的商機少說數百萬至上千萬,與一般自由行或中客帶來的收益相差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