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季200安 王柏融開轟寫紀錄

桃猿王柏融昨轟出全壘打,達成中職史無前例的單季兩百支安打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桃猿王柏融昨轟出全壘打,達成中職史無前例的單季兩百支安打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11 06:00

三度開轟寫紀錄 王:像做夢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桃猿「大王」王柏融昨在雙十國慶日,轟出一發陽春砲,達成中職史無前例的單季擊出兩百支安打紀錄,賽後由「台灣鋒砲」陳金鋒頒獎,傳承意味濃厚。

王柏融季中打破單季安打紀錄的第一百七十七安及生涯第二百安都是敲全壘打,生涯第二百安更同時達成單季二十轟、二十盜的「雙二十」紀錄,一再用全壘打寫紀錄,他說:「好像拍電影,也像做夢一樣。」

王柏融前天打出本季一百九十九安後隨即退場,要在主場達標。昨第四局義大換上左投新人潘庭豐來對付左打的王柏融,被轟出中外野全壘打牆,王柏融以出賽一百一十六場樹立二百安的「大王障礙」,意義不凡。

大王樹立障礙 鋒哥愛的抱抱

猿隊提前在五局因雨裁定以九比二勝義大犀牛,總教練洪一中表示,例行賽一年一百二十場達成二百安非常不容易,可能成為絕響。洪總表示,其實最近看出王柏融壓力很大,揮棒還有點卡卡的,前天建議他留到主場達成二百安時,他還擔心地說:「打不出來怎麼辦?」

二十三歲的王柏融表示,球迷和媒體都在關注二百安,他也是人,當然會緊張、有壓力,如今總算卸下壓力,很開心能達成這個沒有過的紀錄。賽後他換上二百安紀念T恤,接受陳金鋒愛的抱抱,隊友還猛往他身上倒冰水,洪一中在旁頻頻說:「這樣會感冒啦!」對愛徒的關愛溢於言表。

王柏融本季已二十九轟,並將破聯盟紀錄的單季長打推進到七十二支,也是連續二十場安打。猿隊本季還剩兩場,對於是否再上場挑戰三十轟,他表示順其自然,昨天的全壘打也沒有刻意要轟,越想全壘打可能越打不出來。

打擊率逾四成 打擊王機會高

王柏融打擊率四成一四,以史上最高打擊率摘下年度打擊王機會很高,以他今年的表現,年度新人王已如囊中物,更被看好成為年度MVP。

桃猿隊去年季中選秀第一指名這名U21世界盃、世大運雙金強打,王柏融更創下隊史最高五百萬元簽約金紀錄,月薪十萬,季後將和猿隊重新換約,預估將挑戰三十萬月薪的複數年合約,而他是否有機會進軍美、日職棒也受到關注。

桃猿王柏融昨轟出全壘打,達成中職史無前例的單季兩百支安打紀錄,賽後接受「台灣鋒砲」陳金鋒的祝賀。(記者林正堃攝)

桃猿王柏融昨轟出全壘打,達成中職史無前例的單季兩百支安打紀錄,賽後接受「台灣鋒砲」陳金鋒的祝賀。(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