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允給藍八縣市「差異化待遇」 綠營市長:流於統戰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過度操作甚至流於統戰,不可不可能成功,還會招惹反效果。(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過度操作甚至流於統戰,不可不可能成功,還會招惹反效果。(記者張瑞楨攝)

2016/09/21 06:00

〔記者張瑞楨、張協昇、洪瑞琴、張勳騰/綜合報導〕泛藍八位縣市首長訪中承認「九二共識」,中國承諾差異化對待,引發爭議。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昨說,兩岸交流應順應民意,政府要扮演協助角色,而過度操作甚至流於統戰,既不可能成功,甚至會有反效果;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中國設定前提進行兩岸交流,恐怕會因小失大,失去台灣廣大人民的信任。

針對泛藍八位縣市首長獲得中國給予的「利多」,林佳龍指出,中客來台灣不可能跳島式的旅遊,一定會經過各縣市,包括綠營執政的縣市。民主社會中,每個縣市的人民也都支持不同的政黨,中共當局可能還不了解台灣民主的性質。

賴清德表示,國人普遍主張理性展開兩岸和平交流,在這種狀況下,中國應坦承不設定主題,尊嚴對等與台灣相互交流,這才是長遠之計,否則設定前提或是只針對少數,中國到最後會失去更多,這不利兩岸長久發展。

苗栗縣長:是為執政當局搭橋樑

對於行政院長林全指兩岸交流不要有政治前提,勿讓國家主權及尊嚴受傷害,苗栗縣長徐耀昌受訪指出,八縣市長是在幫執政當局做一個磨合、搭一個友善的橋樑,政府朝這方向去想的話對於執政當局將會更有利,不用去想那些似是而非、見縫插針、作不當的聯想。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此行是單純為縣民爭取觀光與農產品商機,未涉及政治議題,無損害國家主權與尊嚴。

民進黨南投縣議會黨團召集人陳翰立質疑,泛藍八縣市首長連袂赴中,根本就是國台辦一手策劃,動機與目的均不單純,希望地方政府首長不要成為別人手中的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