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小三連線殺3妻女 狠夫免死定讞

蘇玉真(左)唆使男子張鶴齡,連續悶殺張妻蔡婷宥及2名年僅12歲與8歲的幼女,蘇女後來轉為污點證人指證張男犯行,更一審獲判十年徒刑定讞。(資料照)

蘇玉真(左)唆使男子張鶴齡,連續悶殺張妻蔡婷宥及2名年僅12歲與8歲的幼女,蘇女後來轉為污點證人指證張男犯行,更一審獲判十年徒刑定讞。(資料照)

2016/09/20 06:00

殺人過程 還用手機轉播

〔記者楊國文、黃欣柏、王俊忠、蔡宗勳、曾健銘/綜合報導〕狠心殺害妻女三人,纏訟十年判免死定讞!男子張鶴齡受小三蘇玉真唆使,殺害妻子蔡婷宥及兩名幼女,還將殺人過程以手機現場連線方式回報蘇女,張男殺妻判無期徒刑確定,殺兩女兒經歷審六度判死,最高法院採信更五審見解,認為屬「臨時起意」,非蓄意殺人,有教化可能,昨判兩個無期徒刑定讞,合併執行一個,張男逃過死劫。

檢嘆判決 悖離民眾認知

蔡女母親龔婦認為法官只會替壞人脫罪,形同欺壓善良百姓。更五審撰寫上訴書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柏齡嘆氣直言「(判決)完全悖離民眾認知和法律情感,無論我上訴書寫得再好也沒有用,被害人家屬情何以堪」。反廢死後援會總召集人陳正育說,「這種判決分明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台灣乾脆不需要有法院,以後重大案件改由人民審判」。

當年承辦的檢察官林宏松,在更五審判免死曾沉重地表示:「我都沒辦法接受了,何況是死者的家人?」時任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刑事組長(偵查隊長)的李錦煌說:「這種泯滅人性、殘殺妻小的兇手,哪還有教化可能!」

判決指出,四十九歲張鶴齡(服刑中)與蘇玉真婚外情,張妻蔡女告知蘇女丈夫,蘇女懷恨指使張男殺害蘇女。

九十五年四月十一日凌晨一時,張男從新北市汐止住處屋頂垂降潛入十五樓自家陽台,用沾乙醚的布悶死妻子,十二歲長女起床,張男為避免事跡敗露,竟狠心悶縊她,八歲小女兒被吵醒,也將她悶死。

張男為取信蘇女,作案時,戴著耳機,並接到自己手機,張男將作案過程透過手機,以現場連線的方式回報給蘇女。蘇女轉為污點證人指證張男犯行,更一審獲判十年徒刑定讞(已獲假釋出獄)。

殺幼女非蓄意 仍可教化

殺妻部份,歷審認為張男被蘇女逼迫才下手,均判無期徒刑,四年前定讞;殺兩女兒從一審至更四審,均認張男故意殺人,六度判死。

但高院更五審認定,張男殺兩女兒屬「臨時起意」,警察大學心理鑑定認為尚非無教化可能,有悔悟並非完全泯滅良心,今年四月逆轉改判兩個無期徒刑。

男子張鶴齡受小三蘇玉真唆使,以沾有乙醚的毛巾,連續悶殺妻子蔡婷宥及2名年僅12歲與8歲的幼女,經過10年纏訟竟判免死定讞。(資料照)

男子張鶴齡受小三蘇玉真唆使,以沾有乙醚的毛巾,連續悶殺妻子蔡婷宥及2名年僅12歲與8歲的幼女,經過10年纏訟竟判免死定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