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國民黨屈膝比想像中容易

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大遊行(記者張嘉明攝)

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大遊行(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19 06:00

記者林良昇/特稿

一群泛藍縣市首長大張旗鼓揪團到北京「面聖」,希望北京救救台灣的觀光旅遊業,讓中客團能到支持九二共識的縣市去觀光,先別說這訴求的荒謬性,令人不解的是,北京從未公開承認中客不來台是政治因素,這些縣市長們這樣做,不是陷北京於不義嗎?

事實是,救觀光業是假的,這一切都是北京統戰伎倆,依循「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法則,藉由這些藍營縣市首長分裂台灣,以地方包圍中央,道理簡單又明瞭。

這些縣市首長應該了解,城市交流當然是好事,而城市交流歸城市交流,涉及政治協議當然無效,不能忘了分寸,更何況,這些縣市首長在競選時,有將「支持九二共識」納入政見嗎?若沒有,怎麼能宣稱得到民意支持,讓這些縣市也成為「支持九二共識」的縣市呢?

在馬政府時期的輕忽風險及過度擴張下,專營中客一條龍的觀光業者受損嚴重,這當然是事實,但另個事實是,他國旅客數量不斷攀升,觀光業者上街人數不如預期,證明「中客不來了」,影響並不如部分業者和少數媒體誇飾的嚴重,也非影響到全民,國民黨卻急著到北京和共產黨同聲一氣,讓人懷疑只是借題發揮,遂行鬥爭而已。

依常理來看,若一個國家的某產業過度依賴他國,當然得想辦法創造新出路、開發新客源,以免遭控制經濟命脈,掐住咽喉,攸關國家生死存亡,現在北京只縮減中客團不來,部分國民黨人就怕得要死,沒出息地到北京搖尾乞憐,而不思長進,讓人嘆為觀止。

歷史已不證自明,所謂的「九二共識」,是連個國共都沒有共識,聯手捏造的天大謊言,泛藍縣市長作為只是讓人看穿,要讓他們屈膝去承認任何事情,遠比想像中容易。又或者,他們只是自甘淪為統戰工具,「刷刷存在感」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