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名義入聯 外長支持民團宣達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天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拜會外交部長李大維(右三),表達希望台灣以新會員身分加入聯合國的訴求。(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天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拜會外交部長李大維(右三),表達希望台灣以新會員身分加入聯合國的訴求。(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2016/08/18 06:00

〔記者呂伊萱、蘇芳禾、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拜會外交部長李大維,表達希望台灣以新會員身分加入聯合國的訴求。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表示,李大維肯定協進會理念,支持並鼓勵他們將台灣人盼望入聯的民意傳達出去。協進會希望與政府分進合擊,盼望蔡英文總統能寫信給聯合國,外交部並能請友邦為我在聯合國發聲。

至於政府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有何作為,蔡明憲轉述李大維回應表示,仍待國安高層決斷,高層考量國際現勢和兩岸關係,可能在這二、三週內就會裁定相關作為。李大維也說,政府有不方便講的、不方便做的,鼓勵協進會都說出來、做出來。至於外交部會否協請友邦在聯合國替我提案和發聲,李大維不僅持正面態度,還反問蔡明憲說,外交部如果不做這些,那要做什麼呢?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九月赴美宣達

蔡明憲昨與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等一同拜會李大維。蔡明憲說,民調顯示有超過八成的台灣人希望政府積極推動加入聯合國,李大維鼓勵也支持他們把台灣民意傳達出去,這是他們的權利。協進會將於九月赴美宣達理念,李大維也承諾外館將會提供必要協助。

協進會成員昨也赴民進黨表達訴求,蔡明憲表示,也希望蔡英文的國安團隊,就台灣加入聯合國,有整體國家策略。

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受訪表示,民進黨立場從過去到現在沒改變,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中華民國入聯已經不可能,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有更大能力做得比之前更好,希望與民間社團相互合作,分進合擊,讓台灣主權獲得國際肯定。

民進黨:政府部門一起協助推動

李俊毅說,希望政府部門一起協助推動工作,等國安團隊、外交部和中央黨部共同會商決定,總體戰略明確後再來推動。

針對民團訴求,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有關強化國際參與,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各國際組織參與,國安團隊都有相關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