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19項復工 遠雄可分次提計畫

遠雄公司提出28項大巨蛋施作,市府同意17項施作、2項有條件施作、9項暫不予施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遠雄公司提出28項大巨蛋施作,市府同意17項施作、2項有條件施作、9項暫不予施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10 06:00

〔記者郭安家、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大巨蛋有公安疑慮部分,停止執行停工,遠雄公司八月五日提出二十八項施作,昨再赴北市府開會,市府同意十七項施作、兩項有條件施作、九項暫不予施作。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遠雄需將施工計畫書送審,審議後才可進場施作,遠雄可分項提出計畫;建管處長陳煌城甚至說出「拜託」,盼遠雄儘快提計畫書。

屋頂等兩項 有條件施作

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昨則表示,將依會中決議進行,會儘快呈送施工項目資料。

台北市都發局同意施作項目,大部分是全區檢修作業、防火披覆、防火漆相關工程等。巨蛋棟屋頂鈦板工程則有條件施作,林洲民強調,三樓張力環以上可施作,但涉及垂直面部分則不允許;因市府提出減量方案,大巨蛋一、二樓外圍需改為半開放空間。至於地下室結構體工程也有條件施作,林說,是因樓梯數量與建照圖不符,還在審查中。

另,大巨蛋帷幕牆、PC看台板結構工程、屋頂結構工程、球場地坪二次結構等九項,林洲民說,昨天會議中的四大技師公會、春原營造皆認為與載重無關,因此不予施作。林說,遠雄之後可提書面證明,施作這些工項與載重、浮力、鏽蝕、坍塌有關;但外牆若是生鏽,進行除鏽、防火披覆即可,且鋼構屋頂無坍塌之嫌,上浮力也不是問題。

林洲民說,遠雄將來提出的施工計畫書,「不是備查,是送審」;但遠雄可將十九項施作工項分開送審,因四大技師公會、市府團隊會即刻、密集審理,審議後才可進場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