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大巨蛋公安 柯嗆趙硬要賺到飽

市長柯文哲籲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讓大巨蛋園區安全一點。(記者張嘉明攝)

市長柯文哲籲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讓大巨蛋園區安全一點。(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23 06:00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台北報導〕對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大巨蛋裁定,市長柯文哲昨上午表示,還未與律師討論抗告,但判決看起來合理、市府停工行政命令有效。柯籲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讓大巨蛋園區安全一點,「你就是硬要賺到飽,我也知道那一坪大概一百五十萬元,你不能一定要賺到飽、賺到滿,不願改善公安。」

柯文哲說,大巨蛋七項公安基準不是做不到,只要容留人數減、商業面積減一點,增加逃生路徑、地下停車場做防火區,讓大巨蛋變安全一點,但「你就是硬要賺到飽。」

柯文哲本月廿日被監察院約詢,他透露,被監委詢問是否願意將七項基準都給營建署審查,而不是部分由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他對此沒意見,但營建署表示要依法行政,意即部分由北市審查。柯表示,都審公開審查、網路直播,「你還說北市府一定私設刑堂,那你要被害妄想,我也沒辦法」。

遠雄回擊莫名其妙指控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擊,什麼叫賺到飽,市長不要用民粹莫名其妙指控,大巨蛋商業面積經十二次議約,已有規範,商業面積也在郝市府時遭刪減十五.三六%,BOT精神是以營運支撐公共建設,不是政府一毛都不出還要勒索企業。

他表示,中華民國已有防火避難法規,也有授權驗證工具,七項公安基準於法無據、涉及違法、逾越現行法律,遠雄做不到、也不能做。遠雄一直強調第三方審查,請市長回去問問自己的幕僚,到底是誰私設刑堂,要由市府自審。

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赴電台接受專訪,外界質疑解決大巨蛋遙遙無期,林回應:「已經看到隧道底端的那個光點了。」林說,大巨蛋是重要公共工程,一定有「愛台北的人」願意站出來,包括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本人,只要「心存台北、心存公共安全」,誰都有資格把大巨蛋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