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台聯開除 周玉蔻:參選到底

2006/11/10 06:00

《北高市長選舉特別報導》

〔記者彭顯鈞、林恕暉、劉榮/綜合報導〕台聯中執會昨天決議,依黨章對台聯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周玉蔻做出開除黨籍的處分。黨主席蘇進強為提名不當,公開向台北市民道歉,他宣布,即日起,台聯全體黨公職停止對周的輔選,今後周的競選和言論,不再代表台聯,台聯也不再對周的言行做任何回應。蘇進強說,周可對這項處分向中評會申訴。

周:將提出申訴

得知遭台聯開除黨籍後,周玉蔻表示,「我深愛台聯,更愛真理良知!」她堅決支持三罷,黨內卻要開除她的黨籍,她非常難過、痛苦,她自認沒有違背台聯理念,近日將提出申訴,希望恢復黨籍,周玉蔻並宣示,她會奮戰,參選到底。

她說,她批判腐化無能與背叛本土路線的民進黨後,就招來黨內同志圍剿,人生有些事迫於無奈,可以妥協,對於反貪腐信念與真理良知的忠誠,她不能妥協,不能退讓,不能出賣。

台北市選委會則表示,在選舉登記的最後期限(十月十九日)後不得撤銷政黨推薦,即便台聯昨天開除周,但選舉公報及選票,還是會印「台聯台北市長候選人周玉蔻」。

台聯黨團昨召開臨時黨團會議,建議黨中央立即處理周玉蔻違反黨決議支持「三罷」及指控黨內同志等不當行為。台聯隨即於下午臨時中執會中,決議予以開除。蘇進強說,這是中執會的共同決議,與李前總統無關,相信李前總統會完全尊重。

蘇進強表示,周一再以負面競選方式,攻訐、謾罵台聯同志及中央為能事,黨中央、黨團和中執會成員,均一再規勸、輔導、容忍、包容,周亦曾主動表達歉意,願遵守黨的規範及回歸市政主軸。

但周隨後動作仍未見改善,嚴重違反黨紀,傷害黨譽,事證俱在,為維護台聯形象、紀律和團結,不得不對周做出開除的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