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 川普誓恢復美安全

共和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川普(左)與彭斯(右)二十一日在全代會最後一夜登台,向與會者致意。(路透)

共和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川普(左)與彭斯(右)二十一日在全代會最後一夜登台,向與會者致意。(路透)

2016/07/23 06:00

強調做個「法律與秩序」總統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房地產大亨川普二十一日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演說,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成為總統候選人。他攻擊歐巴馬總統任內將美國變成一個犯罪率升高,生活更不安全的地方,誓言做一個「法律與秩序」的總統,強硬對付犯罪與非法移民,替那些被遺忘的美國人奮戰,讓美國更安全、更富足。

川普和立場保守的印第安納州長彭斯將搭檔挑戰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兩人目前民調相去不遠。川普的女兒伊凡卡介紹他出場時,特別強調他對女性的尊重和平權,對種族和性別毫無歧視,試圖扭轉川普的形象。川普向興奮的共和黨代表說,「傷害我們國家的暴力和犯罪即將終結。從二○一七年一月二十日起,安全要重新恢復。」他說,美國不能再繼續政治正確下去,要對事實坦白。

抨擊希拉蕊是利益團體的傀儡

川普在七十五分鐘的演說中設定了今年大選的基調,除宣揚會讓美國更安全,也全力抨擊民主黨對手希拉蕊,稱歐巴馬總統讓希拉蕊掌管外交後,為美國留下了「死亡、毀滅、恐怖主義與衰弱」。在群眾高喊「把她關起來」聲中,川普指責她讓美國變得更不安全,世界變得更不穩定,但希拉蕊的歷史地位不必是美國的歷史地位。他也批評希拉蕊是利益團體的傀儡,號召希拉蕊初選對手桑德斯的支持者加入他的陣營,一起為打擊利益團體和不公平貿易奮戰。

川普除重申反非法移民,要在邊界築牆,也拒絕接收被恐怖組織滲透的國家的難民來美。他表示,要重啟北美自貿協定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上任後要單獨和個別國家談判雙邊貿易協定,美國不再簽署複雜多邊貿易協定。

批中國操控匯率、盜取智財權

川普表示不誠實的貿易夥伴都要得到懲罰。他指控中國是最大的匯率操縱國,盜取智慧財產權最嚴重的國家,對美國非法傾銷,攻擊柯林頓政府和希拉蕊支持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是個災難。他誓言要保護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者的權益和安全,並且要恢復基督教會在政治上的發言權,有意把不同團體一網打盡。在演說結束後,川普全家以及彭斯一家人都站上講台,接受黨代表的歡呼。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立即民調,對川普演說非常肯定與某種程度肯定者為五十七%與十八%,只有二十四%持負面看法。路透觀察社群媒體的回應,指出對川普持負面看法者略多於肯定。

希拉蕊陣營則回擊川普演說是描繪「衰退美國的黑暗圖像」,也提醒美國人民,川普完全不夠格擔任美國總統。曾是川普初選對手的俄州州長凱希克的顧問韋佛,則推文稱這是「現代史上最悲哀、最黑暗、最令人沮喪的接受提名演說」。

共和黨的分裂在這次共和黨全代會中並未癒合。第一天會議就有黨代表希望修改規章讓黨代表不受初選結果約束,改以自由投票,但未能如願。其次,許多黨內政治明星缺席;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在黃金時段演說未公開為川普背書,並呼籲共和黨人憑良心投票,引起最大的騷動。

此外,川普的妻子梅蘭妮、兒子艾瑞克和小唐納、女兒伊凡卡和蒂芙妮在黃金時段輪流上陣推銷川普好丈夫及好父親的形象,也是過去共和黨全代會少見的現象。不過梅蘭妮的演說被爆抄襲蜜雪兒.歐巴馬,逼得梅蘭妮的文膽不得不出面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