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454萬遲還 柯男觸搬運贓物罪

一銀盜領案柯姓男子前晚交出「撿」到的454萬元贓款,北檢昨以證人身分傳訊柯男父子。(記者叢昌瑾攝)

一銀盜領案柯姓男子前晚交出「撿」到的454萬元贓款,北檢昨以證人身分傳訊柯男父子。(記者叢昌瑾攝)

2016/07/22 06:00

帶回家 拖了14小時才報繳

〔記者陳薏云、邱俊福/台北報導〕第一銀行ATM被駭盜領案,警方前天白天在北市內湖區西湖公園,尋獲主嫌安卓斯藏放的贓款一二六三萬元,沒想到柯姓男子比警方更早一步,前天早晨七點多就找到兩袋贓款,且故意只拿走小袋的四百五十四萬元,大袋留在原地,拖了十四個小時後,前天深夜才向警方交出這筆錢,且自稱拾金不昧,因疑點重重,警方決定用比侵占遺失物罪更重的「搬運贓物罪」查辦,萬一成立,六十五歲的柯男不但分不到一成報酬金,還面臨刑罰,那就會是史上最衰的「拾金不昧」者!

警方昨帶柯男回到內湖西湖公園的藏贓現場,柯男供述,他從電腦包取出現鈔後,將電腦包丟入二、三十公尺外的樹林,再用塑膠袋裝鈔,帶回家後放在流理台,他雖再三強調自己「拾金不昧」送交派出所,但警方今天將再約談他,並依搬運贓物罪嫌函送檢方偵辦,該罪最重可處五年以下徒刑。

檢方約談掏千元 稱忘了交

檢方昨天也以一銀盜領案證人身分傳訊柯男,沒想到他從口袋摸出一張千元鈔,說是前晚忘了交出來,當庭交給檢察官。

警方說,一銀案新聞沸沸揚揚、全國關注,也有贓款藏匿地點的新聞報導,柯男應知這批鈔票是贓款,卻分裝塑膠袋後帶回家藏放,警方與檢察官討論後,認為柯男發現錢、撿錢、交錢的過程,充滿疑點,已涉搬運贓物罪。

警方已經查出,前天清晨六時許,柯男騎機車離家,繞遠路到西湖公園登山口附近後,戴安全帽徒步上山,下山後手中多出白色、黑色的兩個塑膠袋,徒步走回五百公尺遠的住處,再空手回來騎機車回家,行徑怪異;也有民眾拍攝到柯男的徒步身影,事後提供警方。警方研判,柯男看媒體報導西湖公園可能藏有贓款,因熟悉地形,遂上山找錢。

昨天下午三點多,警方帶柯回現場,柯帶領員警在山林繞了大半小時,因遍布樹叢、枯木,有員警狼狽跌跤,最後走到安卓斯藏放贓款的地點。

面臨刑責 報酬金恐也沒分

柯男說,他過去曾在該處掩埋貓屍,平日也常在該處晨運並看看貓,前天晨運時,看見裝著贓款的電腦包、行李袋,「兩袋都在這裡」,上面被塑膠垃圾蓋著;此處與警方尋獲裝有一二六三萬元贓款的行李袋,地點、狀態相符。

柯男說,他把電腦包的鈔票取出,裝入現場撿到的白色、黑色兩個塑膠袋,帶回家後集中在一個黑色塑膠袋,直至兒子回家討論後,才趕緊送交派出所。警方昨帶柯男回住處搜索,未發現其他贓款,但查扣裝鈔的白色塑膠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