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變礁》馬:絕不接受荒謬不公的國際仲裁

南海仲裁案認定太平島是「礁」,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在臉書貼文表達「絕不接受荒謬不公的國際仲裁」的立場。(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南海仲裁案認定太平島是「礁」,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在臉書貼文表達「絕不接受荒謬不公的國際仲裁」的立場。(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13 06:00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南海仲裁案結果,卸任前力爭南海主權的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在臉書貼文表達「絕不接受荒謬不公的國際仲裁」的立場,他強調,常設國際仲裁法庭對南海仲裁案的仲裁結果,認定太平島是「礁」不是「島」,他與國人一樣,非常錯愕與憤怒。

馬英九表示,從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五月,包括他在內共一百五十多位部會首長、國內外學者專家與國內外媒體,都訪問過太平島,親眼見證這個淡水充裕、農產豐富、生活機能完整的島嶼。

馬強調,仲裁法庭裁決之前,既未邀請我方諮詢,又未派員親赴現場調查,竟作出這樣違背常理、匪夷所思的裁定,在程序上不公平,在實質上不合理。馬說,這樣的仲裁結果,不但沒有排難解紛,反而增加了衝突的可能,在背後操控的勢力,看似贏了面子,其實卻輸了裡子。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晚也在臉書貼文表達堅決反對仲裁結果,並將矛頭指向蔡英文總統,她質疑蔡英文就任後,在沖之鳥礁爭議以至於太平島的問題上,以撤回海巡艦艇的動作,或是不再如馬前總統一般,力爭太平島地位,試圖「表現善意」,「今日裁判結果恰恰證明,主權只有自己能捍衛,我們已嘗到最大的惡果。」洪並向蔡政府喊話,不應該再採取模糊、消極的立場面對國家領土與主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