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包容惡搞《七龍珠》! 《銀魂》作者空知英秋哀悼鳥山明

過去常在作品內惡搞致敬《七龍珠》的知名漫畫家空知英秋(《銀魂》作者),今(10)日透過官方社群哀悼。(圖擷取自@gintamamovie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創作《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漫畫聞名全球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於本月1日病逝,享壽68歲,噩耗震撼全球,也讓無數受其影響的漫畫家紛紛發聲哀悼。過去常在作品內惡搞致敬《七龍珠》的知名漫畫家空知英秋(《銀魂》作者),今(10)日透過官方社群哀悼,感謝鳥山明老師對頑皮後輩的包容,與懷念他的瀟灑背影。

日本動漫《銀魂》以瘋狂惡搞致敬各種作品聞名,甚至該作劇場版《銀魂 THE FINAL》開頭長達3分鐘,更是直接使用《七龍珠》畫風、特效等來做劇情回顧。(圖擷取自「oricon」YouTube)

空知英秋在發文中透露,「《七龍珠》、《勇者鬥惡龍》、《超時空之鑰》,我把作業放在一邊、不顧睡眠投入的世界,如今想來全都是出自鳥山明老師筆下。然後我對那支筆充滿了嚮往,想要模仿但完全做不到,從越積越多的橡皮擦屑中誕生的橡皮擦漫畫家就是我。鳥山老師,感謝你教給了我許多的世界,漫畫的世界。」

同時,空知英秋還不忘打趣自己,他在過去連載漫畫《銀魂》期間,故事劇情大量出現各種惡搞致敬《七龍珠》橋段的事蹟,「託您的福,我變成一個比鳥山老師、豐太郎更要倚賴七龍珠吃飯的莫名其妙的人。」

空知英秋在文末感謝,「儘管心中的破洞,吃再多仙豆似乎也無法填滿,但我會帶著老師灑向全世界的元氣彈之一,在心中,繼續追尋遙不可及、如同悟空般的你那瀟灑的背影,沉浸在橡皮擦屑之中,鳥山老師,真的非常謝謝你,一直都好喜歡你。」

據了解,「仙豆」是《七龍珠》中一種神奇食物,吃一顆就令人恢復體力、能量的。另外,《銀魂》在2017年舉辦大型展覽時,曾收到鳥山明老師的祝賀繪圖和吐槽,鳥山明老師爆料自家女兒是《銀魂》的超級粉絲,且完全沒興趣看他的作品,直到因為迷上《銀魂》才終於肯去看《七龍珠》,讓他為此很感謝後輩,這段發言當時轟動日網。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