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塚女星墜樓調查出爐 家屬控霸凌、工時過長 理事長道歉請辭

寶塚歌劇團今(14日)舉行記者會,歌劇團出席代表為理事兼製作部長井場睦之(左)、寶塚歌劇團理事長木場健之(中)、常務理事村上浩爾(右)(圖擷自@livedoornews社群平台「X」)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歌舞劇團「寶塚歌劇團」今年9月底發生了一起女團員死亡事件,寶塚歌劇團今(1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報告,報告內容顯示,由於長時間的活動和上級生的「指導」,使劇團成員承受著強烈的心理負擔。理事長木場健之道歉後宣布將請辭理事長一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寶塚歌劇團一名25歲的女演員日前驚傳在住宅公寓墜樓身亡,送醫搶救不治,警方初步研判為死者輕生。今寶塚歌劇團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小組的調查內容,表示並沒有發現霸凌或騷擾的情況,但不可否認的是長時間的活動和上級生(較資深的前輩)的「指導」,造成了劇團成員強烈的心理負擔。

理事長木場健之在記者會表示將於12月1日辭去理事長一職,他說:「我無法保護與我共事的同事,我會認真地承擔起作為組織負責人的責任」。

死者家屬︰月總工時達437小時

死者家屬稱,死者加入歌劇團已7年,而死前一個月的總工時達437小時,加班時間達227小時,每天平均睡眠時間只有3小時,即使假日也要為演出做準備,明顯超出工傷事故認定標準。

另外,死者代理律師也表示,死者曾被上級生用捲髮器抵在額頭上導致燙傷,排練時也曾被大聲斥責「下級生的所有失敗都是你的錯」、「你的想法還不夠,你沒有思考能力嗎?」、「你這個無可救藥的騙子」等侮辱性言論,構成職場霸凌。

對此,寶塚歌劇團表示將「懷著如果現在不改變的話寶塚歌劇就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的危機感,去一步一步的採取改進措施。目前暫定將把每年及每週的演出次數減少,並改進演出排程,例如在演出之間安排一定的假期,以減輕團員的負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