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客家局傳職場霸凌 張善政︰不會輕忽

除了霸凌事件,黃崇真批,客家局近日還發生濫權人事調動。(記者鄭淑婷攝)

除了霸凌事件,黃崇真批,客家局近日還發生濫權人事調動。(記者鄭淑婷攝)

2023/11/06 16:2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市府客家事務局傳出職場霸凌事件,已有局內公務員、約聘人員離職或調職,連外部世界客家博覽會臨時人員也碰到這樣的情況,議員黃崇真於市政總質詢時批,客家局進行霸凌事件調查,卻是召開專案會議,會議人員僅有1名外聘律師,其餘都是內部人員,當事人怎願意出席;市長張善政回應,當事人尚未提出申訴,會私底下徵詢當事人,若提出申訴,絕對照標準流程來處理,不會輕忽。

黃崇真指出,10月時接獲相關陳情,且不只有1人受害,形式包括遭霸凌者的貢獻、努力及存在價值總是被批評、忽視及否定,個人、職位、地位、價值與潛力受貶抑,甚至以各種方式鼓動同事孤立遭霸凌者,不讓參與重要事務或社交活動,將被霸凌者邊緣化、冷凍,被霸凌者在職場上疑有言語或行為羞辱,在職場上有意或無意被孤立。

黃崇真指出,目前有局內公務員、約聘人員離職或調職,連外部臨時人員也有受害,其中有遭霸凌者因此需要看身心科,而遭霸凌者願意站出來說明,豈料,客家局給的公文,卻從調查會議改成專案會議,與會者都是局內人,這要遭霸凌者如何願意出席陳述事實,令人質疑這樣的轉變是否有詭異之處,對遭霸凌者更是二度傷害,要求局長林昭賢調查清楚,局內霸凌情形到底有多嚴重、有多少人受害,而不是召開專案會議且由內部人主持。

林昭賢在市政總質詢上也證實,「召開的是申訴小組的專案會議」,會議主持人為副局長,其中有1位外聘律師,並通知當事人出席,但只要當事人提出申訴就會進行調查。

除了霸凌事件,黃崇真指出,客家局近日還發生濫權人事調動,局內在9月12日發了一份公文,內文稱文教發展科「奉指示」由劉姓股長代理,但並沒有這起人事案的發布,甚至私刻印章,人事處也證實「並沒有發布代理人事」,那這起人事案究竟是奉誰指示,其中還私刻印章,是否涉及偽造文書。

張善政表示,此事在府一層已發現這個做法是不對的,因此將他擋住了,客家局內部的確是有些地方要檢討,也會督促。

議員黃崇真於市政總質詢指出,客家局傳職場霸凌事件,調查卻改為專案會議,會議人員僅有1名外聘律師,其餘都是內部人員,當事人根本不敢出席。(圖取自議會直播畫面)

議員黃崇真於市政總質詢指出,客家局傳職場霸凌事件,調查卻改為專案會議,會議人員僅有1名外聘律師,其餘都是內部人員,當事人根本不敢出席。(圖取自議會直播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