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環局職場霸凌申訴100%不成立 柳采葳質疑官官相護

北市議員柳采葳(右)調閱資料表示,北市環保局從2019年至今共有6件職場霸凌申訴,但最終都未成立。(圖擷自北市議會直播)

北市議員柳采葳(右)調閱資料表示,北市環保局從2019年至今共有6件職場霸凌申訴,但最終都未成立。(圖擷自北市議會直播)

2023/11/07 16:5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職場霸凌、性騷議題引關注,北市議員柳采葳調閱資料表示,北市環保局從2019年至今共有6件職場霸凌申訴,更有人曾被多次申訴霸凌,但所有霸凌申訴案件皆未成立。柳表示,調查人員多為環保局內部人員,可能引發官官相護。對此環保局長吳盛忠說,未來會提高外部調查人員數量,該檢討就會檢討。

柳采葳說,北市環保局從2019年至今有6件職場霸凌申訴、6件職工不法侵害、21件Metoo事件。柳發現,環保局6件上司對下屬的職場霸凌申訴全未成立,但是同事對同事間的職工不法侵害多有成立,並有記過、心理諮商等處分,兩者比例落差極大,「上司對下屬全不成立,同事對同事居然就成立,你們判定標準是什麼?」

吳盛忠解釋,環保局人員達7000餘人,每年霸凌都是個位數,但案件都會按照程序審查,組成3至7人調查小組,環保局調查成員會找人事室、政風室人員,並找外部專家學者參與。不過柳采葳質疑,調查人員多為環保局內部人員,主管要袒護、包庇也較容易。吳盛忠表示,成員包括人事室、政風室人員,相當公正,未來也有計畫提高外部委員人數。

柳采葳進一步指出,環保局6件職場霸凌申訴中3件都是針對同一人,為何最後都未成立?柳說據了解,討論過程中曾有外部專家認為霸凌應成立,但最後委員會還是認定未成立。對此吳盛忠解釋委員會是共識決,該檢討就會檢討。

柳采葳也發現,北市聯醫霸凌案申訴有增加趨勢,從去年的2案暴增至今年的11案。對此聯醫總院長蕭勝煌說,今年的11案中最終有4件成案,一直有進行宣導,讓員工有職場霸凌、性騷等相關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