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500學子登台破紀錄 山中排笛手吹響夢想進行曲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去年起將藝文公益觸角延伸至東台灣,透過「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扎根排笛教育。推廣排笛的指標學校樂合國小校長蔣淑芳說,「學生對舞台的渴望,是催生《愛。飛翔》聯合感恩音樂會的最大動力,讓不敢作夢的孩子,變成勇敢逐夢的夢想家,我們希望扮演最溫暖的夢想推手,助孩子一臂之力,朝夢想邁進!」中信文教金基會董事長馮寄台則表示,「夢想+圓夢工程」將藝文公益加乘社會關懷,每年攜手各領域藝術導師深入偏鄉,幫助孩子敢夢、追夢、圓夢。

短短一年,圓夢的力量引起廣大的迴響,花蓮縣排笛教育推廣規模倍數成長,每一個鄉鎮至少都有一所小學參與,學校數從11校擴大至24校,學生數從150位增加到近500位,排笛成了全縣校園音樂特色。花蓮縣教育處長劉美珍說:「一藝在身,精彩一生!公部門力量有限,感謝中信文教基金會協力,幫助花蓮一鄉一校推廣排笛藝術教育,提供偏鄉孩子更多機會。」

在各界齊力推動下,小小排笛手今年4月前進上海公益演出,透過音樂與當地學童交流。樂合國小學生杜念慈因為學排笛,從內向害羞的小女孩,轉變為信心十足的排笛小老師,她表示:「剛開始學習排笛,純粹是因為學校規定要學,但隨著接觸時間變長,排笛在我生命中越來越重要,它帶著我上台表演,更帶我出國『開眼界』,我希望更多人認識排笛的美好,這是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

排笛藝術家張中立希望透過排笛教育,種下更多回饋與傳承的種子,張中立感謝中信文教基金會拋磚引玉,促成更多官民資源挹注,讓排笛音樂在花蓮扎根,幫助孩子跨出大山。除了《愛。飛翔》聯合感恩音樂會,張中立下半年在臺北、高雄的音樂會演出,孩子們也不缺席,要持續合奏夢想進行曲。

中信文教基金會「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今年在臺東譜寫新的圓夢篇章,攜手國際知名的排灣族舞蹈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在臺東縣東河國小展開為期八個月的現代舞教學,帶領孩子用身體吟唱部落的歌,舞動夢想!東河國小學生的逐夢故事,將拍攝成《那麼會跳的夢》紀錄影片,邀請更多人見證藝術改變生命的力量!中信夢想家圓夢工程 助偏鄉學子圓夢。(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創亞洲紀錄!花蓮500位山中排笛手登台。(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