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陳佳文:純網銀不是中信銀行的對手

2018/05/03 22:53

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左)今日宣布「中信Home Bank」行動銀行APP全新升級 ,不過,他直言,中信無意願佔大股經營純網銀。(圖:中國信託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開放純網銀執照,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今日指出,由於目標客群不同,純網銀「不會是我們的對手」,也沒有興趣佔大股經營純網銀。不過,純網銀可服務到原本無法服務的客戶,中信銀行仍不排除策略性合作的可能性。

中國信託銀行今日宣布「中信Home Bank」行動銀行APP全新升級,總經理陳佳文指出,該行近年來已取得57項金融專利,本次APP升級就取得5項專利,為了升級行動銀行通路,該行與台灣IBM合作、斥資上億元,將原有的「中信行動達人」APP升級並更名為「中信Home Bank」,首創語音轉帳功能,還可以指紋、圖形或臉部等生物辨識方式登入。

雖然積極為行動銀行升級,但中國信託似乎無意積極投入「純網銀」,陳佳文今日直指,綜觀全球,「沒有任何一家純網銀,會成為該國最大的銀行」。

他分析,因為純網銀的成本非常低,可以服務到一般銀行無法服務到交易金額少、數量龐大的客群,但對於中國信託這樣已經「做得很好的大銀行」,沒有理由去成立一家純網銀並佔大股經營。

陳佳文表示,中國信託有興趣去研究,但是比較著重於與其他銀行、網路業者進行策略性合作,也就是以策略性的合作關係,能夠為「目前無法提供很好服務」的客群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