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勇奪《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雙首獎

2018/05/03 06:00

第14屆《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昨日舉行頒獎典禮,中信金控以「臺灣夢計畫」及「教育知毒‧攜手反毒」教育專案獲評審團青睞,囊括傑出方案公益推動組及教育推廣組雙首獎,堪稱慈善公益領域最大贏家,由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左)頒獎,中信慈善基金會暨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右)代表領獎。(中信金控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第14屆《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昨日頒獎,中國信託金控以「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及「教育知毒‧攜手反毒」教育專案獲評審團青睞,囊括傑出方案公益推動組及教育推廣組雙首獎。

評審團指出,中信反毒基金會「教育知毒‧攜手反毒」教育專案,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挑戰高難度的毒品議題,獲教育推廣組首獎肯定;而中信慈善基金會「臺灣夢計畫」建立反饋與改善機制,協助在地社區整合並導入專業資源持續扎根,也獲公益推動組首獎。

昨日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中信慈善基金會暨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代表領獎。辜仲諒表示,在推動守護弱勢孩童過程中發現,家庭經濟弱勢將影響孩子身心健康發展及學習成就,希望藉由「臺灣夢計畫」,共同關懷守護下一代。

辜仲諒指出,毒害問題已成為動搖國本的國安議題,「反毒工程」是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的事,因為親眼見到許多毒品導致家破人亡的悲劇,決心投入反毒教育的工作。

「臺灣夢計畫」是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的「點燃生命之火」善款所推動的兒少陪伴專案,自2015年起深入全台各縣市,運用「同村共養」概念,改善偏鄉孩童課後照顧問題,發展社區自主的兒少社會安全網絡。

截至2018年2月底止,全台已成立20個築夢基地,累計共有379位國小弱勢學童接受長期照顧、368位社區志工與居民投入計畫。

另一方面,為解決台灣社會的毒品問題,中信反毒基金會2015年成立後,截至2017年底止,全台反毒巡迴特展累計觀展超過13萬人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