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奠定雄三、雄二E飛彈研發基礎 中科院蘇玉本獲美NAE國際院士殊榮

2024/04/18 12:31

中科院飛彈所顧問蘇玉本(中)榮獲美國國家工程技術學院(NAE)國際院士殊榮,中科院長張忠誠(左1)特別表彰其貢獻。(取自中科院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積極籌獲各式國造飛彈肆應威脅,仰賴諸多幕後英雄奉獻畢生所學。在中科院服務近40年的蘇玉本,不僅奠定雄三、雄二E等飛彈研發基礎,亦進行極音速巡航飛行載具研發,今年榮獲美國國家工程技術學院(NAE)國際院士殊榮。他說,期盼使「中科院」的招牌及名聲享譽國內外。

蘇玉本正於中科院飛彈所擔任顧問,他畢生致力於飛彈關鍵技術研究,獲得斐然成就,今年榮獲美國國家工程技術學院國際院士殊榮。中科院說,蘇玉本可說是實至名歸,更樹立優良典範。

為表彰蘇玉本貢獻,中科院長張忠誠4月12日於中科院龍園園區研發展示館,舉辦慶祝茶會,張於會中表示,蘇玉本致力提升國家軍事尖端科技不遺餘力,帶領團隊成功開發衝壓引擎技術,不僅讓中科院的研發水平立於國際頂尖地位,進而奠定深厚國防科技根基與實力。

中科院日前舉辦茶會,特別表彰飛彈所顧問蘇玉本榮獲美國國家工程技術學院(NAE)國際院士的殊榮。(取自中科院臉書)
蘇玉本則說,他此次榮獲美國國家工程技術學院國際院士,應歸功於中科院全體科研人員,更是對中科院戮力國防自主研發成果的高度肯定。為讓世界看見中科院的尖端科技實力與優秀人才,他勉勵後進者,應在既有科研基礎上持續精進不懈,未來也將發揮影響力,積極提名同仁參選中研院院士及美國國家工程技術學院國際院士,盼使「中科院」的招牌及名聲,享譽國內外。

蘇玉本為中科院貢獻甚多,包括奠定國軍現役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研製基礎。(取自中科院網站)
在此之前,為蘇玉本母校的成功大學今年2月表示,為成大機械系59級校友、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機械航空工程系博士的蘇玉本,現為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山科學研究院飛彈火箭研究所顧問。他1974年進入中科院後,曾任中科院飛彈火箭研究所研究員、副所長、所長等職,主持「天星」、「天擎」等計畫,在固體火箭發動機、液體衝壓引擎、液體火箭發動機、渦輪扇噴射引擎研發及相關機電開發、系統整合等扮演關鍵角色,為台灣飛彈系統(天弓一型、雄三、雄二、雄二E、萬劍等)奠定研發基礎,且進行極音速巡航飛行載具研發,提升國防實力。

成大表示,蘇玉本在中科院服務近40年,一生心力奉獻提升國家軍事尖端科技實力,2022年獲選第33屆中央研究院院士,2023年榮獲成功大學名譽工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