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日本北方天空!28歲女飛官駕駛F-15捍衛國家

2024/02/26 11:35

日本航空自衛隊北海道千歲基地的28歲女飛官藤井百香,負責駕駛F-15戰鬥機捍衛北方空域。圖為藤井百香駕駛F-15起飛。(圖擷自「M's μ」YT頻道)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北海道千歲基地有個引人注目的「嬌點」,亦即第201飛行隊一等空尉(等同上尉)、28歲的藤井百香,她負責駕駛F-15戰鬥機,每當俄羅斯軍機靠近日本時,就會起飛捍衛空域。

《讀賣新聞》報導,藤井百香出生於宮城縣仙台市,從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畢業後,追逐著成為飛行員的夢想,2017年通過考試成為自衛隊候補軍官。她透露,自己剛入伍時,連伏地挺身都做不了,如今則能與強壯的男同袍一起組成團隊。

航空自衛隊目前有5位女性戰鬥機飛官,藤井百香2021年被調派到北海道千歲,成為首個派駐千歲基地的女飛官,當地攝氏零下20度的嚴寒超出她的想像。

據了解,戰機飛行員為準備上午8時的飛行訓練,通常清晨6時就要集合,在遇到需剷雪的情況會起得更早,除非暴風雪阻礙能見度或讓跑道結冰,否則每天都要起飛。

藤井百香表示,在千歲基地有很多攔截俄羅斯軍機的緊急情況,她知道自己只要犯一個錯誤,就會成為國際問題,因此出任務時會感到緊張。不過,藤井百香仍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價值,因為這是在保衛國家安全。

藤井百香駕駛的戰機被稱為「茉莉花」,取自於迪士尼《阿拉丁》女主角茉莉公主能操縱飛毯的涵義,在戰鬥機上飛行員有時要承受9倍自身體重的重力(9G),面臨昏迷的風險,但藤井百香笑稱女性抗G力通常比較好,因此自己很適合當飛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