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佛女高材生飛F-16 新「美國小姐」的軍事經歷引熱議

2024/01/16 13:38

2024美國小姐選拔由美空軍現役女軍官麥迪遜·馬什 (Madison Marsh)奪得,同時她也是哈佛研究所的高材生,能文能武的特質使她打敗眾多對手奪冠,而她的軍事資歷也引發不少網友熱議。(圖片擷取自美國空軍的X帳號)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2024美國小姐(Miss USA)選美比賽14日於佛州奧蘭多揭曉贏家,破紀錄的由美國現役女軍官麥迪遜·馬什 (Madison Marsh)奪得,同時她也是哈佛研究所的高材生,能文能武的特質使她打敗眾多對手奪冠,而她的軍事資歷也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據本報分析並比對台灣的飛官制度,推測她應該目前還在學飛階段,並非獨立駕駛。

據《CNN》報導報導Marsh從51位參賽者脫穎而出,並與最終晉級的11位佳麗分別進行「健身展示」、「議題討論」、「才藝表演」及「晚禮服展示」共4輪競賽的兢爭考驗,才奪得冠軍。Marsh在議題方面的探討不僅深入,在才藝方面她的軍事資歷也完全能夠體現她對學習及領導的投入,而這也是她作為競選美國小姐最大的優勢,可見成為一名美國小姐的考驗是非常不容易的。

Marsh的軍事資歷完全能夠體現她對學習及領導的投入,而這也是她作為競選美國小姐最大的優勢。而她去年5月從空軍學院畢業,任官成為少尉飛行軍官,未來可望成為戰鬥機飛官。(圖片擷取自@igorsushko的X帳號)

然而,關於他身為空軍軍官並乘坐F-16的特殊「亮點」資歷也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綜合報導指出,Marsh目前官拜空軍少尉,相比台灣的飛官制度,少尉為最基層的飛行官,通常仍屬於學飛階段的飛行生,或稱學官。而相關影片中也透露,她所在的基地為內華達州的內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FB),該基地除了進行作戰訓練測評外,也是美空軍進階飛行訓練的地方。

據美國空軍教育訓練指揮部(Air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mmand)的資料表示,Marsh少尉從小就熱愛科學,夢想成為飛行員和太空人。Marsh於16歲時獲得飛行許可執照,並在求學時期加入美國空軍學院修讀天文物理學,後來於求學期間更榮獲科羅拉多小姐的殊榮。Marsh於去年5月從空軍學院畢業,任官成為少尉飛行軍官,未來可進修成為戰鬥機飛官。而現年22歲的Marsh現今也是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公共政策系的研究生,今年他代表科羅拉多州出戰2024美國小姐,成為首位奪冠的美軍現役軍官

Marsh從小就熱愛科學,夢想成為飛行員和太空人。16歲時獲得飛行許可執照,並在求學時期加入美國空軍學院修讀天文物理學,後來於求學期間更榮獲科羅拉多小姐的殊榮。(圖片擷取自美國空軍)

Marsh雖然擁有飛行許可,但不一定代表已成為戰鬥機飛官,概念如同我國的空軍飛行生畢業掛階,獲飛鷹徽章成為合格飛行員,但後續仍需進行戰鬥機的進階訓練(類似我國先前的志航F-5部訓機訓練),才能成為真正的駕駛戰機的飛官,不過Marsh已獲得門票並踏上成為飛行員的夢想之路。

一般來說,少尉並不擁有駕駛主力戰鬥機的資格,從相關影片中也能佐證分析,Marsh在飛行前進行了緊急跳傘訓練,學習如何操傘落地,之後才到飛行線上,搭乘雙座的F-16戰機,並由現役的F-16女飛官帶飛;影片中也不難發現,主要的飛行操作都由前座飛官執行,至於她日後是否真的選擇F-16機種進行進階訓練,目前無法得知,不過光是以現役空軍飛行軍官身分獲得美國小姐的殊榮,就已經夠特別且打破紀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