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美將軍父子相隔30年同任第7航空軍軍長、駕過F-15

2024/02/01 11:55

駐韓美國空軍第7航空軍日前舉行新任軍長交接布達儀式,由大衛‧艾佛森中將接任新職,而巧合的是,他的父親羅納德‧艾佛森在30年前也同樣出任過該職!(圖片擷取自第7航空軍臉書)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與父同樣為F-15戰機飛行員,並相隔30年相繼擔任相同的職位,這樣的「傳承」是多麼罕見的紀錄!駐韓美國空軍第7航空軍日前舉行新任軍長交接布達儀式,由大衛艾佛森中將接任新職,而巧合的是,他的父親羅納德‧艾佛森在30年前也同樣出任過該職。

根據美國《星條旗報》報導,駐韓美國空軍第7航空軍1月30日舉行指揮官交接儀式,地點選在韓國烏山基地的一處機棚內,由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上將主持,將象徵指揮權的第7航空軍軍旗親手交至艾佛森中將手中,而原指揮官普勒斯中將預計返回華府接任國防部空軍參謀主任。

新任的大衛艾佛森中將(David Iverson是維吉尼亞州大學後備軍官團(ROTC)出身,1991年掛階,1993年自德州的飛行學校畢業,並成為F-15E「打擊鷹」戰機飛官,一共累積5400小時的飛行時數,其中包括1500小時的戰鬥飛行任務。

大衛艾佛森中將的父親-羅納德·艾佛森(Ronald Iverson)也是一名中將,並且同樣是駕駛F-15「鷹」系列戰機出身的飛官,他於1994年至1997年間擔任第7航空軍軍長,最後以中將階退休。因此艾佛森父子相隔30年皆出任同樣的新職,也寫下罕見的服役紀錄。

指揮官交接儀式選在韓國烏山基地的一處機棚內,由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上將(左1)主持,將象徵指揮權的第7航空軍軍旗親手交至艾佛森中將(右3)手中。(圖片擷取自第7航空軍臉書)

艾佛森中將表示,在韓國服役是「在這裡生活最好的部分之一」,我們在共同犧牲中形成了堅定奉獻的精神,在這之間建立連結,並形成深厚且持久的友誼。

美軍太平洋空軍(PACAF)指出,第7航空軍肩負了南韓與該區空防重任,除了烏山的少數「直屬部隊」外,其還包括烏山的第51戰鬥機聯隊和烏山南部的第8戰鬥機聯隊,一共約有117個作戰單位與8300名美國空軍官兵。第7空軍的任務是利用空中力量威懾侵略、維持聯合國軍司令部與北韓之間的停戰協定、保衛南韓;然而駐韓的美國空軍卻在近兩個月內接連摔掉2架F-16戰機,新的領導人上任能否對駐韓美軍改變些什麼,值得觀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