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普廷去年已有意停戰 遭美國拒絕

2024/02/14 13:48

俄羅斯總統普廷。(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路透》13日獨家報導,俄國總統普廷去年提出停火建議,以結束烏克蘭衝突,並透過中間人向華府轉達停火意向,但美國不願對烏克蘭施壓以遷就莫斯科的停火條件,而加以拒絕。

報導引述3名消息人士說法稱,普廷在2023年透過中間人(包括在中東的阿拉伯夥伴和其他國家),公開和私下向華盛頓發出訊號,表示他準備考慮在烏克蘭停火。

消息人士表示,普廷提議在當前地區凍結衝突,但不願放棄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領土。然而,美方透過中間人告訴俄羅斯,他們不會在沒有烏克蘭參與的情況下討論停火問題,這些接觸因此以失敗告終。

由於訊息敏感,這些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一名瞭解2023年底和2024年停火提議初討論情況的俄羅斯高層消息人士說:「與美國人的接觸毫無結果。」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拒絕普廷的停火建議,關鍵在於華府不願向烏克蘭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