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換血破前線僵局 澤倫斯基再任命帕夫柳克接陸軍司令

2024/02/12 07:51

澤倫斯基任命前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見圖)接任陸軍司令。(路透檔案照照)

首次上稿 2-11 22:33
更新時間 2-12 07:51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烏俄前線已有一長段時間沒有大幅度進展,烏軍的收復計畫陷入僵局;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大膽換血,由素有「雪豹」之稱的陸軍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升任武裝部隊總司令;而稍早,陸軍司令一職也公布由原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接任。

除此之外,烏軍高層人士異動還包括10日宣布的另外5名高階軍官,他們各有不同的專長,有能力重整一支完備的軍事領導團隊;澤倫斯基期望藉由經驗豐富的作戰指揮官,打破前線「卡關」已久的僵局。

烏軍的高層人士異動還包括10日宣布的另外5名高階軍官,澤倫斯基昨日接見了這些團隊。(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今天(11日)宣布,任命前國防部第一副部長亞歷山大.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接任陸軍司令,來補足瑟爾斯基升任武裝部隊總司令的空缺;而帕夫柳克中將也曾在該部任職1年,具有相當作戰經驗。另外,澤倫斯基昨天宣布另外5名的高階軍官任命,同日也接見這些團隊。

澤倫斯基說,新團隊包含作為瑟爾斯基幕僚的副參謀長,瓦迪姆.蘇哈列夫斯基上校,他將負責無人載具系統和士兵使用的無人機開發;而安德烈.列別登科上校則將專注於軍隊和作戰系統的技術創新;另外三名分別為,弗拉基米爾.霍爾巴圖克,負責運營和管理;奧萊克西.舍甫琴科,負責後勤;以及米哈伊洛.德拉帕蒂負責訓練。

由於戰況以及認知差異,加大澤倫斯基與武裝部隊原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的矛盾,澤倫斯基8日宣布除解扎盧茲尼職務,改由陸軍司令瑟爾斯基升任,帶領烏軍;因此,原陸軍司令的遺缺以及相關指揮官的任命,也造成連鎖的烏軍高層人事異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