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豹」接任烏軍總司令 學者:目前沒有其他選擇

2024/02/11 13:08

美國紐哈芬大學國際事務計劃主任施密特表示,目前沒有其他選擇,由瑟爾斯基接任算是種「共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8日宣布解除解除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職務,由陸軍總司令、有「雪豹」之稱的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接任。美國紐哈芬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ven)國際事務計劃主任施密特(Matthew Schmidt)表示,因為目前沒有其他選擇,由瑟爾斯基接任烏軍總司令算是種「共識」。

根據美國《CNN》報導,自俄羅斯2022年2月下旬俄羅斯入侵開始,瑟爾斯基在基輔保衛戰、哈爾科夫(Kharkiv)大反攻與巴赫姆特(Bakhmut)等戰役中戰功彪炳,不過烏軍在巴赫姆特戰役中以巨大代價防禦俄軍攻勢,此事也讓瑟爾斯基受到質疑,有部份烏克蘭軍人批評瑟爾斯基「卻乏同理心」,甚至有士兵開始叫他「200將軍」,而「200」是代表陣亡的軍事代號。

施密特提到,針對瑟爾斯基接任烏軍總司令一事,有人認為瑟爾斯基作風「過於蘇聯」,意即有能力但缺乏創意,也有人說瑟爾斯基是一群糟糕將領中最好的一位。施密特認為,目前幾乎沒有選擇,「也許在戰爭的某個階段,安全的選擇會是正確舉動」。

施密特表示,目前俄羅斯在阿夫迪夫卡 (Avdiivka)及庫皮揚斯克(Kupiansk)持續發動攻勢,首要任務就是要確保守住防線,雖然俄羅斯普廷存在戰術弱點,但這不代表普廷無法藉由殺死數千名士兵來試圖佔領大片領土,任何新任長官都必須重是這項風險。施密特直言:「普廷可以向敵人『丟屍體』,利用俄羅斯的數量來戰勝烏克蘭的品質,這是非常史達林主義式的戰爭模式,這已經融入俄羅斯的戰略文化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