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特種部隊黑海出任務 炸毀俄軍使用的鑽井平台

2024/02/07 10:00

烏軍特種部隊炸毀俄軍控制的鑽油平台。(圖擷取自烏克蘭國防部「X」)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國防部在社群媒體「X」發布影片,內容顯示烏克蘭特種部隊行動過程,針對克里米亞半島海岸一處被俄軍用來當做用無人機活動中繼站的鑽油平台。烏軍部隊帶走重要裝備,並炸毀鑽油平台。

綜合外媒報導,烏軍指出,此處鑽油平台被俄羅斯軍隊用來做為無人機的活動中繼站,用於控制克里米亞半島西北空域的無人機,參與攻擊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的相關活動。

烏軍特種部隊提到,此次作戰名為「堡壘行動」,部隊趁夜突襲鑽油平台,在平台上搜索俄軍裝備,包括雷達以及無人機訊號增強裝置,在取獲俄軍重要裝備,特種部隊安裝炸藥後隨即撤離,將鑽油平台上的天線裝置炸毀,特種部隊乘坐快艇離去時,影片中可看到遠處平台冒出火光。

烏軍聲明強調此次成功的特殊行動,確保船隻在黑海的航行安全,並限制俄軍在黑海西北部的活動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