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撤換總司令風聲四起 前線官兵已現不安情緒

2024/02/06 08:51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見圖)撤換風聲四起,前線官兵已出現懷疑、不安等情緒。(路透)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傳出打算撤換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目前尚未定案,但是對部隊已出現影響,部份烏東前線官兵對此表示懷疑及不安。

根據《路透》報導,一名31歲、戰場呼號為「老虎」的反坦克部隊指揮官說:「我認為現在解職不適合,在戰場上不會臨陣更換指揮官。」指揮官「老虎」所屬的59旅正在烏東阿夫迪夫卡 (Avdiivka)前線作戰,他在前線受訪時表示:「最受歡迎的(指揮官)是那些身臨前線、與夥伴們並肩作戰、坐在戰壕裡的人。」他認為無論是誰接替扎盧茲尼,都必須確保前線獲得增援,並提供更多無人機。

另一名33歲連長也提到:「將人解職之前,你要確定繼任者是誰,以及繼任者對於目前狀況的未來願景為何,特別是如此重要的職位。如果我們的政府想要替換某人,這些替換應該讓事情變得更好,而不是更糟。」

一名指揮多管火箭系統的59歲指揮官尼古拉(Mykola)則認為扎盧茲尼捲入政治鬥爭,「大家都認為烏克蘭在2022年取得重大成果,雖然在2023年沒那麼多戰果,但是這並不代表札盧茲尼帶兵不力。」

針對前線狀況,受訪烏軍士兵都認為人力吃緊,「老虎」提到,第59旅人員僅剩原有編制的60%至70%,未能填補陣亡、受傷或因其他原因退伍人員留下的空缺。

59歲的尼古拉則說,根據現行規定,他將在60歲時退伍返家,對於比他年輕、沒有這種選擇的士兵感到同情。但尼古拉也說:「每個人都必須明白,整個烏克蘭都處於戰爭之中,而不僅僅是那些過去兩年一直在戰鬥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