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對地火力無可取代! 加拿大擬援烏CRV7火箭彈

2024/02/05 16:15

CRV7空對地火箭彈。(取自Bristol Aerospace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電視台3日報導,加拿大考慮向烏克蘭轉讓CRV7空對地火箭彈,協助烏軍加強對地攻擊能力。CRV7仍然是迄今為止,火力最強大的空對地攻擊火箭彈之一。

CRV7空對地火箭彈由加拿大布里斯托航太公司(Bristol Aerospace)產製,加拿大政府擬援助給烏克蘭的這些火箭彈,約於上個世紀80年代生產,如今,加拿大軍隊擁有超過8萬3千枚CRV7火箭彈,它們已於21世紀初期退役,加國政府數年前簽署回收CRV7的合約。

向烏克蘭援助超過8.3萬枚CRV7火箭彈的提議,由加拿大保守黨領袖波利耶夫( Pierre Poilievre)提出。波利耶夫2日在眾議院針對更新加烏自由貿易協定的法案進行辯論時,發出了這一項呼籲。他強調,「與其迫使加拿大人支付數百萬美元來退役這些武器,不如將這些武器轉讓給烏克蘭」

加拿大國防部長發言人明登(Daniel Minden)證實,政府正在考慮轉讓這些火箭彈。

CBC引述明登的話說:「在向烏克蘭轉讓設備之前,我們與其密切合作,確保任何捐贈都滿足烏國軍事需求,我們對庫存的CRV7火箭彈,採取同樣的程序。」

一架英國陸軍駐阿富汗航空兵團所屬阿帕契」攻擊直升機2008年發射CRV7火箭彈攻擊武裝分子。(取自英國國防部網站)
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準備援助烏克蘭的退役火箭彈,有些並沒有彈頭,只有大約8萬枚火箭彈的彈頭處於良好狀態。不過,多家烏克蘭媒體指出,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加拿大8.3萬枚CRV7火箭彈,應該很快就會交付烏克蘭,缺乏彈頭也不是問題,可以直接使用美國「九頭蛇(Hydra)」火箭彈的彈頭,不但很多國家都生產,烏克蘭軍工企業也可以自行改裝。

CRV7火箭彈跟美軍等北約國家軍隊大量使用的「九頭蛇」火箭彈相似,都屬於2.75吋對地攻擊火箭彈,實際口徑68公厘,可配備不同型號彈頭,最常使用的是4.5公斤高爆彈頭,但跟「九頭蛇」相比,CRV7的動力更強,速度更快,有效射程約3657公尺,最大射程約4000公尺,可供飛行器於更遠的距離之外發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