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巡防艦開火! 紅海擊落2架葉門無人機

2023/12/10 22:20

法國多功能巡防艦「朗格多克號」(見圖),目前正在紅海活動。(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法國軍方宣布,法國巡防艦「朗格多克號」(FS Languedoc, D-653)9日在紅海擊落2架來自葉門的無人機。

《法新社》報導,法國陸軍總參謀部在一份新聞稿中報告,9日晚間,在紅海活動的多功能巡防艦「朗格多克號」,在葉門沿岸城市荷台達(Al Hudaydah)外海110公里處,攔截並摧毀2架無人機,首架約於格林威治時間9日晚間8時30分,第2架在晚間10時30分(台灣時間同日中午12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左右。

9日稍早,伊朗支持的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威脅稱,除非允許食品和藥品進入被圍困的加薩走廊,否則將襲擊任何前往以色列的船隻,無論國籍為何,並警告所有國際航運公司不要與以色列港口進行交易。

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近來於紅海及曼德海峽(Bab al-Mandab)襲擊並扣押數艘跟以色列有關聯的船隻;曼德海峽是全球大多數石油運輸都會行經的海上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