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射擊教官、總統歸國伴飛領隊 幻象作戰隊隊長陳星宇獲國軍楷模

2023/09/12 12:55

空軍第二聯隊第41作戰隊隊長陳星宇帶領團隊完成各項重大戰演訓,且績效卓越,獲選今年度國軍楷模。(青年日報提供/本報記者編輯)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凡事以身作則,樹立榜樣,使單位更上層樓」,空軍第二聯隊第41作戰隊隊長陳星宇上校榮獲今年國軍楷模,他認為,這是他身為單位主官的信念。陳星宇平時致力於提升單位訓練成效,帶領官兵完成漢光演習、年度精準武器射擊、台海空中戰鬥巡邏、警戒等任務,這些亮眼表現致使他獲得殊榮。

空軍第二聯隊編配幻象2000戰機,其所屬第41作戰隊平時除了承擔北部空防的空中警戒巡邏任務外,也參與今年漢光39號演習、年度精準武器射擊(年度飛彈實彈射擊)及基地組合訓練等任務,身為41作戰隊隊長的陳星宇帶領團隊完成各項重大戰演訓,且績效卓著。而他本人亦擔任去年及今年國軍精準武器射擊的後座指揮教官,今年4月蔡英文總統出訪歸國時,也擔任伴飛護航機隊領隊一職,並於今年漢光39號演習帶領隊上執行戰備轉場與飛行任務。

幻象第41作戰隊去年已獲選過國軍模範團體,陳星宇表示,今年在既有基礎上精益求精,全體官兵專注戰訓本務,分別獲得111年國軍訓練績優單位、空軍飛安績優單位、空軍基地組合訓練成績評比佳等、空軍111年下半年模擬機競賽優良等殊榮;他強調,正因有團隊間互助合作、上下齊心,才能使這份榮耀繼續傳承。

陳星宇指出,身為單位主官,需主動關心並傾聽隊上每位官兵的聲音,並適切的給予協助,才能凝聚整個團隊的向心力,激發自動自發的榮譽心,這在空戰與空地勤合作中是很重要的;同時,他期勉部屬都能秉持「迎接挑戰,追求卓越」的幻象精神,繼續為團隊榮譽盡一份心力。

第41作戰隊去年已獲選過國軍模範團體,陳星宇認為,正因有團隊間互助合作、上下齊心,才能使這份榮耀繼續傳承。(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