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 獲總統頒贈「敬軍模範」

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獲頒「敬軍模範」。(圖由羅紹和提供)

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獲頒「敬軍模範」。(圖由羅紹和提供)

2023/08/31 16:0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今舉行「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由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已退伍7年的前國防部發言人、現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也以「敬軍模範」的身份接受蔡總統的頒獎表揚。羅紹和指出,他的餘生以「國防志工」及照顧弱勢族群為之職志,除了支持國軍,對於生活有困難的軍(榮)眷屬,也會持續協助度過難關。

蔡總統今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等人陪同下,赴國防部「112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頒發國軍楷模、模範團體主官等7類196個獎項,藝人邰智源、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獲得敬軍模範。

羅紹和表示,過去3年多來,安得烈慈善協會針對遭逢重大事故、家境清寒的國軍官兵及眷屬,以及65歲以上罹患重大疾病、殘障、生活弱勢的榮民、榮眷及遺孤,分別提供急難救助金、客製化的膳糧食物箱或長青食物箱,依據實際的家況與需求,給予協助,陪伴度過難關,經估算3年來協會所發出的急難救助金及各類食物箱的市值,總計超過1740餘萬元。

羅紹和說,我國擁有一支堅若磐石的軍隊,是這些敬業愛國、英勇無畏的軍人們的努力付出,才賦予了我們安全和穩定的生活環境,國軍官兵需要國人更多的支持和鼓勵,他呼籲國人一起做官兵最堅實的後盾。

羅紹和說,過去多年來,看到許多受助家庭的困難獲得紓解,讓他覺得一切的努力與辛苦是值得的。他強調,他的餘生以「國防志工」及照顧弱勢族群為之職志,除了支持國軍,對於生活有困難的軍(榮)眷屬,也會持續協助度過難關。他同時感謝許多信任、支持安得烈慈善協會的社會大眾,因著他們的愛心,讓協會更有力量做助人救人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