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架幻象戰機迎接蔡總統歸國 湖口基地開放將衝場展現性能

2023/09/09 11:37

總統蔡英文昨日完成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出訪行程,專機歸國時,空軍派出幻象2000戰機升空伴飛,迎接三軍統帥返抵國門。(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8日)完成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出訪行程,專機歸國時,空軍派出幻象2000戰機升空伴飛,迎接三軍統帥返抵國門,展現幻象戰機仍能繼續守衛領空的任務,此外,本月24日的湖口營區基地開放,幻象戰機也將編隊衝場,讓國人期待。

蔡英文總統5日出發訪問友邦史瓦帝尼王國,進行「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並由華航派遣A350-900型專機直飛史瓦帝尼,出訪途中,空軍派出嘉義基地的4架F-16V「毒蛇」戰機,升空與總統專機編隊,進行伴飛護送,而昨日總統結束行程返抵國門,空軍則輪流改由新竹基地的第二聯隊派出4架「幻象2000」戰機,升空於專機旁伴飛,即使當時新竹下著大雨依然順利起飛,展現幻象戰機仍可繼續捍衛領空的能力,而這4架戰機也跟出訪時的F-16V一樣,皆掛載實彈升空。

蔡英文總統於5日出訪時,空軍也派出嘉義基地的4架F-16V「毒蛇」戰機,升空與總統專機編隊,進行伴飛護送。(軍聞社提供)

此次出訪總統專機皆是向南巴士海峽飛行,去程走台灣東部外海,回程走西部外海,而離開台灣空域後,延途飛經菲律賓北部,而後向西飛行跨越馬來半島,並橫越整個印度洋,最終飛過馬達加斯加上空抵達東非恩史瓦帝三世國際機場,回程也是依照類似的路線返國。

此外,身為常駐新竹的幻象2000戰機,今年也將出席9月24日的陸軍湖口營區開放活動,屆時將參與空中編隊衝場活動,讓民眾一睹幻象戰機編隊的英姿,也極力擺脫年限已高的疑慮。

根據今年度公布的113年國防預算,明年度幻象戰機將再編預算,持續獲取機體零部件及引擎相關料件,維持後勤妥善率,並且空軍依機隊管理需求委請法國原廠執行雙座機的延壽評估,若評估檢測沒問題,幻象戰機服役時間可望再延約20年。

身為常駐新竹的幻象2000戰機,今年也將出席9月24日的陸軍湖口營區開放活動,屆時將參與空中編隊衝場活動,讓民眾一睹幻象戰機編隊的英姿。(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