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步兵營首位女性營長 游雅婷中校榮獲國軍楷模

2023/08/16 12:20

十軍團游雅婷中校接訓經驗豐富,曾獲國軍楷模。(圖片擷取自青年日報)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巾幗不讓鬚眉,雖然女性在生理丶體格上往往與男性有一段差距,國軍步兵丶砲兵及裝甲兵部隊的性別組成還是以男性為主,但其中也不乏女性英勇之輩,游雅婷中校即是其中之一,她是陸軍步兵官科首位女性營長,最近更榮獲國軍楷模的殊榮。

根據青年日報報導,游雅婷中校目前擔任陸軍第10軍團人行處參謀官,她在步兵104旅步5營營長任職期間,帶領官兵陸續完成國軍各類班隊入伍訓練、陸軍首梯步兵旅步兵營戰備任務訓練,以及新制教育召集訓練等任務,秉持真誠關懷部屬、用心投入部隊的態度,促使單位內部管理、招募留營成效卓越,因而榮獲國軍楷模的殊榮。

游雅婷中校為陸軍步兵官科首位女性營長,接訓經驗豐富,擔任營長期間,帶領官兵執行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志願士兵入伍訓及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士官班隊等任務;去年度也完成陸軍首梯步兵營戰備任務訓練,及新制教育召集訓練等任務,均獲得各級長官肯定。

而除了游雅婷中校之外,軍中目前有4位女性將官,分別是可望成為首任女性政戰局長的陸軍政戰主任陳育琳中將、空軍首位女性聯隊長的蕭人瑾少將、陸軍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少將以及陸軍後勤指揮部政戰主任辜麗都少將,除了蕭人瑾少將屬於兵科之外,其餘皆為政戰將領。

在其他兵科、軍種上,空軍也有數位女性飛官,日夜執行保家衛國任務。英媒《每日電訊報》6月一篇名為《保衛台灣免受共機侵擾的女飛行員》的文章中,採訪了我國空軍謝蕓梃少校以及郭文靜上尉,分別是我國空軍史上第3和第4位女戰機飛行員。報導指出,作為台灣少數的女性飛行員,2位女飛官無懼共軍挑釁,使命必達完成任務,凸顯了女性的韌性。

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曾在立院表示,過去女將官多為政戰專業,要出現陸海空三軍出身的兵科女將軍仍需時間發展,而從畢業生要升到將軍至少要花24年,民國八十七年三軍官校才有女性畢業生,這些女性升遷還須假以時日;同時有些女性因生涯規劃或家庭問題退伍,國防部也希望這些人不要快到升職時又離開。

國軍現有4位女性將官。分別是陸軍政戰主任陳育琳中將(左二)、空軍首位女性聯隊長的蕭人瑾少將(左一)、陸軍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少將(右一)以及陸軍後勤指揮部政戰主任辜麗都少將(右二),(資料照,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