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次女性教召 女大兵:有家才有國 所以今天就來保家衛國

2023/05/09 13:22

首梯女性後備軍人志願教召訓練,她們表示,「有家才有國,所以今天就來保家衛國」。(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書緯/桃園報導〕國軍史上首次女性後備軍人志願教召訓練已於昨天展開,此次共有14位後備役女性官兵志願參與,今天進行第二天的訓練。此次志願參加教召的唐蜜上兵受訪表示,因為從事房仲業務工作,看到很多家庭一個個誕生,「有家才有國,所以今天就來保家衛國」。

桃園市後備旅步二營自8日起開始教育召集訓練,此次志願參與的女性士官兵都被分入步二營戰支連,共有14人,階級從士官長至士兵階級,負責後勤補給、行政管理等任務;據了解,此次女性後備軍人是以排級的規模試行驗證,採男女混編方式,未來將視情況增加女性召集人數以及編成規模。

桃園市後備旅步二營營長簡維德中校受訪指出,本次訓練課目及時間配當,男女召員均一致,但在女性宿營規劃及沐浴設施方面,強化安全維護作為,女性官兵宿營地點設置四支警監系統;並安排現役女性協訓幹部從旁輔導,同時由女性建制幹部以排、連級編組實施生活教育管理。

2014年退伍的女下士劉昭逸受訪談到這次參與的契機,笑著說「想說重溫部隊時光」;媒體詢問因為退伍將近10年,會不會覺得不太習慣?劉昭逸表示,還不太習慣,因為脫離部隊掌握太久,但還是很開心能夠參加,而這次訓練,跟以前比起來更滿,希望能在這5天內學習更多東西。

2020年退伍的女上兵唐蜜受訪說,因為從事房仲業務工作,看到很多家庭一個個誕生,「有家才有國,所以今天就來保家衛國」。而今天進行5公里的行軍課程,唐蜜提到,體力有下降,「年紀大了」,而課程比這2年在民間精實的多,但沒有比之前在軍中精實。

媒體也關切家裡是否支持,唐蜜表示,因為以前從軍,所以家人跟丈夫都知道這件事,所以其實沒有反對跟意見。外媒也特別關切烏俄戰爭是否會影響想法,唐蜜表示,其實沒有太大想法,國家的事情,就是大家人民的事情。

對於不同性別在軍中的訓練是否有差異,唐蜜認為,其實沒有,因為男女平權;其實很多女生都有當兵,不用性別差別。

2020年退伍的女上兵唐蜜受訪說,因為從事房仲業務工作,看到很多家庭一個個誕生,「有家才有國,所以今天就來保家衛國」。(記者王藝菘攝)

2014年退伍的女下士劉昭逸受訪談到這次參與的契機,笑著說「想說重溫部隊時光」。她說,這次訓練,跟以前比起來更滿,希望能在這5天內學習更多東西。(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