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衛艦變航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改裝兩艘「出雲」級軍艦

2023/04/22 11:37

圖為與「加賀」號同級艦「出雲」號。(美聯社)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自衛隊「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近期被拍攝到正在進行甲板與船體的改裝,以提供具備垂直起降和垂直起降功能的F-35B戰機起降,成為該款多用途戰鬥機的航空母艦。

4月19日,「加賀」號於廣島縣吳市的碼頭隨著拖船出港的影片造成網路上不小的轟動,雖然目前已完成了耐熱塗層和艦艏的部分改裝,但接著還有一系列的船體結構加固與重新平衡,預計升級計畫將持續至2027年初才能正式完工。

另一方面,「出雲」級的「出雲」號則是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升級,並預定於2025年3月進行第二階段升級改裝,並在2027年完工。近期雷神公司也宣布提供「出雲」提供聯合精確進場與著陸系統(JPALS),以提供F-35B在任何天候下於軍艦上降落。

美軍的F-35B其實在過去就已經有嘗試在「出雲」號上進行降落測試並成功,因此在改裝後不管是南韓、日本、美國甚至新加坡等友邦都能夠在「出雲」級上進行F-35B起降。根據該款戰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表示,現在日本具147架F-35系列戰機的訂單,其中105架為空中自衛隊所配備的F-35A戰鬥機,而剩下42架F-35B則可能都將成為「出雲級」的艦載機。

具備垂直起降和短場起降功能的F-35B是全球最為通用的五代戰機之一。圖為美軍F35B型戰機。(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日本近期的國防預算大增,尤其關於海上自衛隊的更是備受重視,過去雖然還是有官員反對升級改造項目,但近期隨著中共海軍不斷地擴張,以及西南諸島安全問題,為維護自身國家利益,日本政府也是開始更為重視國防項目,隨著中共003型航艦「福建號」的下水、過去075兩棲攻擊艦的陸續下水,「出雲」級的改裝似乎勢在必行,同時也展現出自衛隊已從過去防禦性的軍事規劃,逐漸構成能夠進行遠程投射能力的軍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