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日本「出雲號」將安裝JPALS 協助艦載機精確降落

圖為日本海自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DDH-183)。(圖片擷取自日本海自官網)

圖為日本海自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DDH-183)。(圖片擷取自日本海自官網)

2023/02/10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JMSDF)合作,7日與雷神公司簽署價值約860萬美元的軍售合約,用於採購「聯合精確進場與著陸系統」(JPALS),最快2024年就能安裝在日本海上自衛隊(簡稱海自)「出雲號」(DDH-183)護衛艦上,加強未來搭載F-35B戰機時的航空操作能力。

根據軍聞網站「SEA POWER」報導,JPALS目前部署在所有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和兩棲攻擊艦上。英國和意大利皆有採購JPALS,目前部署在英國皇家海軍的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 R08)和意大利海軍的加富爾號(Cavour)上。

JPALS是美國海軍新一代戰機與艦艇配備的精確降落技術,能與GPS衛星定位與導航系統搭配使用,為固定翼和旋翼飛機提供準確、可靠和高度整合的導航功能。自2016年以來,JPALS 一直支撐F-35B在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上的運作,以及自2021年以來在美國海軍航空母艦上F-35C的運作。

根據雷神公司資訊,這項技術是2008年起與美國海軍合作研發,藉此加強美海軍艦載機返航著陸系統,確保在惡劣天候與環境下的操作能力,在減輕飛官負擔同時,讓艦載機順利著陸。

JPALS分成3大部分,包括軍規GPS衛星支援、飛機用定位軟硬體與安裝在艦艇甲板的定位元件;由於F-35已配備JPALS,因此只需在海自艦艇上安裝,就能發揮功用。目前除美國海軍與陸戰隊,英國與義大利海軍也在其航空母艦上裝有JPALS,提升F-35B操作效能。

原本海自「出雲號」只能起降旋翼機,但因應國際局勢與潛在威脅擴張,決定將該級艦改裝為能起降F-35B戰機的艦艇。「出雲號」已在2021年完成首階段改裝,同年10月由美陸戰隊F-35B進行首次起降測試,並預計2024年的第2階段改裝中,進行艦艏形狀改裝,同時進行內部艙室調整,擴大飛行甲板與機庫空間,預期也將安裝JPALS。

海軍空中交通管理系統項目辦公室(PMA-213)Charles Steele中校表示,完成這份合約,證明他們與海自密切合作的承諾,這對於2022年國防戰略呼籲加強印太平洋司令部的強大威懾力至關重要。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降落在「出雲號」。(圖片擷取自DVIDS)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降落在「出雲號」。(圖片擷取自DVID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