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衛重任「海軍阿信」扛 新科總長梅家樹任重道遠

2023/04/18 22:07

海軍司令梅家樹接任參謀總長。圖為梅家樹在擔任海軍副司令期間,說明海軍防作為。(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核定牽動5位上將職務人事案,參謀總長由海軍司令梅家樹上將升任,梅家樹具備深厚的防衛及軍備素養,親力親為且沒有架子的他,廣受同僚與下屬信任,更有願意扛責的肩膀,多次在國軍遭遇負面事件時,親上第一線對外釋疑。忍辱負重的性格不僅被譽為「海軍阿信」,更進一步獲得層峰肯定,在嚴峻的情勢下穩住台灣舵槳。

熟悉梅家樹的將領表示,梅的行事原則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即使遭遇吃力不討好的負面事件也不會逃避,「拆彈手」形象已深植人心。梅家樹2016年任海軍參謀長時,率先對外說明雄三飛彈誤射案,2017年擔任軍備局長期間,則處理棘手的慶富獵雷艦案。2020年敦睦艦隊染疫事件爆發後,他頂著排山倒海的譴責聲浪,親赴疫情指揮中心釋疑,去年海軍一架S-70C直升機墜毀,他亦出面對外界說明最新調查進度。

在上級與同仁的眼裡,梅家樹是位有原則與擔當,卻不失親和力與靈活性的將領,其豐富的本職學能及願意以身作則的風範,皆能讓下屬、幕僚信服。值得一提的是,梅家樹除了水面艦將領的服役經歷,也有一定的國際觀,並對海軍武器系統瞭若指掌,在我國持續推動「輕型巡防艦」等「國艦國造」案時,都有賴其務實且不失彈性的專業領導。

參謀總長陳寶餘5月退伍、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王信龍上將5月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之後,國軍編制之內,年班比梅家樹更長的現役上將,還有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海軍官校73年班)、準軍備副部長徐衍璞(陸軍官校72年班),層峰拔擢海軍官校74年班畢業的梅家樹,確實比外界預期都來得早了些,但論其能力、專業、作風與待人處事,以及軍種輪替考量,實為恰當安排。

不過,面對中共愈趨激烈地侵門踏戶、未見停戰跡象的烏俄戰爭,更加詭譎的國際情勢,都使我國面臨的安全挑戰越來越大,有賴梅家樹發揮所長,膽大心細地操作方向舵,確保台灣航向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