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長特寫》「海軍阿信」屢上火線拆彈 梅家樹廣獲信任

新科副參謀總長執行官梅家樹。(國防部提供)

新科副參謀總長執行官梅家樹。(國防部提供)

2021/06/24 20:1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副參謀總長梅家樹獲層峰欽點,晉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軍旅歷練豐富的梅家樹,能力與人和兼具,更屢次在海軍「出大事」時挺身而出,親上第一線向國人說明事件原委,甚至願放低姿態道歉,其忍辱負重的性格,更被外界譽為「海軍阿信」,能獲層峰肯定並賦予更大的責任,實非偶然。

梅家樹畢業於海軍官校74年班,為水面艦軍官,軍旅經歷豐富,曾任基隆號驅逐艦艦長、管轄基隆級驅逐艦的261戰隊長(現併入168艦隊)、掌管成功級巡防艦的146艦隊長,2010年率敦睦艦隊遠赴太平洋友邦,2016年元月晉任中將,為國軍當時最年輕的中將,並先後擔任海軍參謀長、軍備局長、國防部常務次長、海軍副司令、副參謀總長等重要軍職。

熟悉梅家樹的人士皆稱,梅家樹做事可靠、待人親和,海軍戰術及軍備素養扎實,對外應對進退得宜。不過,更廣為國人熟悉的梅家樹,往往都是扮演吃力不討好的「拆彈手」,先是在2016年7月雄三飛彈誤射事件發生後,火速主持記者會說明事件原委。隨後他擔任軍備局長時,因慶富獵雷艦弊案遭連帶記過處分,身體一度不堪負荷,但始終以坦然態度面對各界質疑。

敦睦艦隊磐石軍艦去年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梅家樹與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等人,在資訊不充分的情況下,硬著頭皮趕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事件經過,更是國軍第一位公開致歉的將領,面對四射砲火,他依舊任勞任怨。

在歷經這些歷練後,梅家樹終獲層峰肯定,賦予更大的責任晉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各界均認為並非偶然。

敦睦艦隊磐石軍艦去年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梅家樹趕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事件經過,更是國軍第一位公開致歉的將領。(指揮中心提供)

敦睦艦隊磐石軍艦去年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梅家樹趕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事件經過,更是國軍第一位公開致歉的將領。(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